孕妇可以吃桂圆吗 孕妇吃什么食物好

  桂圆的好处有很多,柜员的功效是可以温阳补肾,都说孕妇要多吃水果,但是很多人把桂圆拉进了孕妇的黑名单,那么究竟孕妇可以吃桂圆吗,孕妇为什么不能吃桂圆,怀孕初期要吃什么,这些都在文章中有具体讲到哦,一起来看文章吧。

  孕妇可以吃桂圆吗

  桂圆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不仅口感甜而且还有很多汁水,它不仅叫桂圆也被大家称之为是龙眼,里面的营养元素特别是烟酸和维生素K 的含量,高到让人感觉很意外。

  在老一辈的说法中,孕妇吃了桂圆容易伤阴,久而久之会引起腹痛、“见红”等流产症状,甚至引起流产或者是早产。

  而事实上,对孕早期的准妈妈们来说,桂圆确实是禁果,但对孕中期的准妈妈们来说就未必了。孕早期胎儿尚不稳固,此时吃桂圆无异于自找麻烦。而在孕中期,宝宝发育趋于稳定,是可以偶尔吃那么一两颗的。

  由此可见,孕妇在怀孕期间还是可以吃桂圆的,只是需要避开孕早期,而且不能多吃!

  孕妇为什么不能吃桂圆

  桂圆中含有葡萄糖、维生素、蔗糖的营养成分,是补心安神和养血的佳品,对孕妇来说确实大忌。那么孕妇为什么不能吃桂圆呢?

  在中医上,桂圆养血安神的作用,但是不适合阴虚内热体质和患有热性疾病的患者食用。而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体质多为阴虚内热的,在吃了桂圆之后,很容易出现腹痛和“见红”等先兆流产的症状,所以孕妇不宜吃桂圆。

  有的孕妈妈会嘴馋,看见别人吃就会控制不住自己,这个时候,就建议哪些准妈妈们还是稍微控制一下比较好,可以吃一些其他的水果暂时性的代替一下,实在不行就只能吃一两颗,但是千万千万不要吃多了,否则宝宝就会出现危险了。

  孕妇不小心吃了桂圆怎么办

  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有着太多的禁忌,一个不小心,就触碰到了这个禁忌,就好像桂圆,不小心吃了,这时候该怎么办呢?

  这时候孕妈妈们也不要太过惊慌,虽然说桂圆孕妈妈们是不能吃的,但是孕妈妈在吃了之后,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有没有什么不适,例如腹痛或者是下身出血的症状,如果都没有,就不用太过担心,多喝点水预防上火就可以了。

  如果孕妈妈们在吃了桂圆之后感觉到身体有异常,这时候可以咨询医生看自己的情况有没有危险,必要的时候好就是住院观察了!总而言之,孕妈妈们还是要放宽心,注意安排好日常饮食,并做好定时产检的工作,没什么大问题就可以放心了,不要太过小心翼翼。

  孕妇什么情况下可以吃桂圆

  有时候我们会看到当孕妈妈们身体不适的时候,无论是家中长辈还是医生都会建议煮一碗桂圆汤喝,这是怎么回事呢?孕妇不是不能吃桂圆吗?其实,孕妇并非完全不能吃桂圆,只是要小心一些罢了!当孕妈妈们出现下列两种情况时,是可以吃桂圆的!

  1、当孕妇出现头晕眼花、身出虚汗、脉细舌淡等血虚气脱现象时,可以喝一碗桂圆熬煮的汤,能够起到益气养血的作用。如果是出现轻微浮肿时,也可以喝桂圆汤进行缓解。

  2、有的准妈妈在生产的时候,根本就使不上力气,明显就是体力跟不上,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点桂圆红枣生姜熬煮的汤,这种汤可以非常有效的增加体力和稳定情绪,帮助分娩。

  怀孕初期要多吃什么

  1、奶类

  奶类营养丰富,是怀孕初期很好的营养食物,如果准妈妈不喜欢喝牛奶,可以喝酸奶,或者吃奶片、奶酪等,也可以用冰淇淋代替牛奶,但要注意,尽量少吃过凉的食物。

  2、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煮鸡蛋、肉类(用水煮或清炖的方法烹调好)、深海鱼类(清蒸、水煮比较好),尽量不要用油炸、红烧等油腻的做法。

孕妇可以吃桂圆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