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症状腹痛 千万注意这些事

  女人怀孕的时候是一个非常关键时期,在这段时间内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这个时候孕妈妈们应该有个好的心态及时调整,让自己在整个孕期都能够轻松度过。那么怀孕初期症状腹痛怎么解决呢?怀孕初期小腹痛怎么办呢?怀孕初期腹痛吃什么缓解更好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怀孕期腹痛千万别忽视

  一、孕期生理性腹痛

  女人在怀孕期间出现短暂性的腹痛多半情况下是生理原因导致的。而这些情况所导致的腹痛都是正常情况,这个时候孕妈妈们只要好好休息,避免操劳就行了。那么除了这个生理性腹痛还有那些情况呢?

  1、子宫圆韧带拉扯痛:怀孕4个月左右,很多准妈妈都会有小腹一侧的轻微疼痛。这种疼痛,部位多位于下腹部子宫一侧或双侧,呈牵涉痛、钝痛或隐痛,走较远的路或者变换体位时,疼痛会变得更明显。准妈妈不用担心,多卧床休息就可缓解。

  2、胎宝宝活动的时候,准妈妈也会感到宝宝踢肚子的幸福的肚子痛。

  3、到了怀孕晚期的假性宫缩痛。

  二、病理性腹痛

  病理性腹痛包括孕早期腹痛、孕中期腹痛以及孕晚期腹痛。以下情况都要尽快就医,避免情况恶化。

  1、孕早期腹痛

  先兆流产

  孕妇先兆性流产通常情况下会有类似于痛经的那种感觉,并且这个时候阴道部位还会有少量出血症状。这个时候准妈妈们就应该要减少活动或者是多卧床、减少体力劳动,并且这个时候应该要多补充水分。如果这时疼痛还在继续加重那么就需要去就医。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孕妇曾经有过连续三次以上的自然流产,这时就要考虑有遗传性疾病导致胎儿发育异常的可能了。解决怀孕初期肚子疼的方法为对夫妇二人的染色体进行分析,明确是否因染色体变异性导致胚胎无法生存。

  宫外孕

  孕初期突发腹痛,且疼痛的程度较为剧烈,甚至有加重的趋势,同时又伴随阴道出血的情况,很可能与宫外孕有关,严重时还可以会晕厥,甚至会休克。此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

  怀孕初期症状腹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对于这个问题,很多孕妇朋友都比较关心。一般来说,孕早期轻微的腹痛属于正常情况,多半是早孕反应和子宫增大导致的。如果疼痛较为严重的话,很可能与先兆流产、宫外孕等情况有关,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

  2、孕中期腹痛

  肠胃炎

  一般的情况下孕妇在孕中期是很少会发生流产的。怀孕中期有腹痛多半适合各种类型的肠胃炎有关。而阑尾炎多半会有不定的位置的腹痛,一般会在右下方的位置。

  怀孕期间孕妇要少食多餐,少吃太甜、太辣、太粘的食物;饭后不宜平卧在床上、也不要进行剧烈活动,尽量少弯腰以减轻胃部返酸;保持大便通畅。

  3、孕晚期腹痛

  胎盘早剥

怀孕初期小腹痛怎么办 怀孕初期症状腹痛 怀孕初期腹痛吃什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