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计算预产期 掌握算法推算预产期

  做了准妈妈之后时时刻刻都在关注自己的身体和宝宝的成长状况,都想第一时间知道宝宝什么时候出生。那么如何计算预产期能够更准确的知道宝宝什么时候到来呢?预产期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预产期饮食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了解下吧。

  预算产期一般从准妈妈的排卵受精一直到胎儿的出生,一般是266天。加入你在怀孕前就每天进行测试自己的基础体温,那么是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受孕日的,并且可以推算出预产期的。从基础的体温曲线中,看出低温的后一天就是排卵日,再加上266天也就是38周,这就是预产期了。

  不测量基础体温的人可以通过末次月经的时间计算预产期。只要记住末次月经的第一天是何年何月何日,就可以按照“月上减3或加9,日上加7”这个公式来计算了。

  也就是,分娩日期的计算为:后一次月经期的月数加9或减3,日数加7,就等于预产期。例如你后一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是2006年2月10日,那么你的预产期便是2006年11月17日。如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是2006年8月14日,那么预产期便是2007年5月21日。

  计算怀孕时间的起始点

  医生在计算你的怀孕时间的时候,一般都是从你末次月经的第一条开始算的,这通常是在你排卵期的前两周。之所以要用这个方式计算,是因为很多的女性虽然不会,但是她们都很清楚自己后一次月经是在什么时候开始的。

  如何计算预产期

  产科医生从你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向后数280天,就是你的预产期,这正好是40周。但是别忘了预产期只是一个预测时间,只有5%的宝宝能正好在预产期那天出生。

  孕期的3个阶段怎样划分

  你的整个怀孕期间可以分为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3个阶段。虽然没有很正规的定义,但孕期的3个阶段一般每个都是大约3个月长。孕早期是指怀孕头13周,从孕14周开始算孕中期,从孕28周开始是孕晚期。

  整个孕期正好9个月吗

  不一定。比方说,你的后一次月经从1月1日开始,你的预产期就是10月8日,如果是闰年的话,则是10月7日。这样计算的话,你的孕期就是9个月零1周。如果你到了预产期还没有生产,你的孕期就会更长。

  怀孕的月数有的是按照4周一个月这样子来计算的,从后一次的月经第一天一直到预产期正好是280天。所以也会有怀胎十月的说法。

  怎样计算我的怀孕月数

  首先你要从下面的表格中找出你怀孕多少周了,然后再回头查看你大概是怀孕多少个月了。如果从你后一次月经开始后过了1个月了,你就可以说怀孕1个月了。在此之前,你还不能这么说。

  1个孕月是4周吗

  如果没有赶上闰年的话,实际上只有2月是4周(28天),其他月份要么是30天,要么是31天。所以平均说来,1个月有30.4天,或者说有4.3周。

  预产期护理注意事项

  临近预产期,胎儿即将出生,孕妇要注意适当运动,以利于顺产;提前准备好待产包,以避免在孩子在预产期前出生自己却没有做好产前准备;如果出现见红、破水等产前征兆,需要马上到医院待产。此外,预产期前孕妇还需注意饮食,才能有利于分娩。

如何计算预产期 预产期护理注意事项 预产期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