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枸杞么 孕妇吃枸杞补身养颜

  枸杞是一种很滋补的产品。孕妇的身体比较特殊,所以有些人就会问:“孕妇可以吃枸杞么”。枸杞的功效非常强大,多吃枸杞不仅能提高免疫力,还能促进胎儿发育。那么吃枸杞的好处到底有哪些呢?

  孕妇可以吃枸杞么

  枸杞的营养丰富,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现代营养分析表明,在枸杞中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脂肪、蛋白质、游离氨基酸、维生素B1、B2、E、C,并且在枸杞中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孕妇食用之后可以补充营养元素。

  此外,枸杞还含有大量的矿物元素,如钾、钠、钙、镁、铁、铜、锰、锌、硒等,具有延缓衰老、调节机体免疫活性、补血等作用,贫血的孕妇可以通过适当吃枸杞补血。

  所以说,孕妇是可以适当吃枸杞的,不过要注意吃法,枸杞不同的吃法有不同的益害处,孕妇食用枸杞之前,好咨询医生,这种枸杞的食用方法是不是对胎儿有影响。

  如果孕妇有胃寒的症状的话,建议不要食用枸杞,因为枸杞本身就是散热食物,会刺激孕妇胃部加重不适症状。怀孕的女性如果有腹泻的情况的话,也不要再食用枸杞了,枸杞,本身就有通便的功效,所以,如果再吃,其腹泻的程度更重。

  多吃枸杞好处多

  一年四季吃枸杞,可与天地齐寿。

  常言道:“一年四季吃枸杞,人可与天地齐寿”,这句话说明枸杞是四季常食佳品,也凸显了它益寿延年之效。

  枸杞味甘,性平、偏温,入肝、肾、肺经。具有补益肝肾、滋阴润肺等多种保健功效。现代研究表明,枸杞主要含有多糖成分,具有提高免疫力、降低胆固醇,降血糖和抗衰老等作用。老年人多腰酸腿软、眼花耳背,易患心血管病、糖尿病、肝病、免疫力低下,用枸杞调理是不错的选择。

  春天

  常用电脑者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水,可以滋阴明目。取适量枸杞,洗净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温浸10—15分钟即可饮用。泡前将枸杞切成两半,药效会更好。

  夏天

  天气比较热,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来清除肝火。要想让枸杞的效能全出来,好的方法是煎煮,即将枸杞放入砂锅中,加水,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煎煮30分钟即可。

  秋天

  空气干燥,取适量的枸杞洗净,与粳米一起煮粥,有很好的滋阴润燥效果。

  冬天

  需要抵御寒冷,可取适量枸杞泡在酒中,浸泡7天后方可饮用。好用白酒,既可以提升体内阳气,又不至于阳气过盛而上火。

  一般来说,枸杞老少皆宜,但不可多吃。因为它毕竟是药物,每日用量不应超过10克。而且因为性质偏温,热型体质者经常食用脸上容易起疹子。此外,它性质滋润,脾胃虚弱、大便泄泻者不宜过多服用。

吃枸杞的好处 孕妇可以吃枸杞么 枸杞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