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盆多久会生 入盆后不一定就生产

  胎儿入盆是新生儿分娩之前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对于一些孕妈来说,都非常期待宝宝的降临。那么如何判断胎儿是否入盆呢?入盆多久会生?分娩前有哪些征兆提示呢?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入盆多久会生

  事实上,这个问题是一个假命题,入盆时间和分娩时间没有必然的联系。早入盆不代表早分娩,迟入盆也并非什么吃亏的事情。对于经产妇来说,可能一入盆就意味着分娩的来临,而对于一般初产妇来说,入盆后马上分娩,或者是一个星期后,两个星期后才分娩都是说不准的。入盆并非分娩的信号,而只不过是怀孕晚期的一个常见的表现罢了。而胎儿是否已经入盆,要经过产前检查才能确定。

  所以,有的人担心自己36周就入盆了,会不会导致孩子早产。事实上,这个问题是庸人自扰,毫无理据的,早入盆不等于早产。一般来讲,孕妇在临近预产期前2周左右胎头入盆,但也有一部分人会提前入盆的,这都属于正常现象。有的入盆当天就生,有的要过一两个月。有的人因为胎儿小或胎头入盆较早,不出现膈肌压迫症状,这与早产没有关系。

  虽然我们说,胎儿入盆在绝大部分情况下都并非分娩来临的信号,但是它告诉你一个重要的情报:嘿,亲爱的,宝贝差不多要来临了哦!你要做好分娩的准备哦!

  所以,准妈妈要做好随时入院分娩的准备,特别是对于经产妈妈来说。当然准妈妈也不必为了孩子是否入盆啊,何时分娩啊这些问题焦虑不安,分娩是个瓜熟蒂落的自然过程,顺其自然是好的应对之策。同时,密切注意临产的信号,如见红、规律性宫缩、破水,一旦出现要立即去医院。

  入盆的定义

  当妊娠进入尾声时,你腹中的胎儿已经在默默地为出生做准备了。他(她)会在羊水和胎膜的包围中,以头朝下、臀朝上、全身蜷缩的姿势等待时机。在分娩之前,胎儿被迫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使其头部通过母体的骨盆入口进入骨盆腔,从而其身体的位置得到巩固。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入盆”。可以说,入盆是分娩的前奏。那么,胎儿入盆后多久才能分娩呢?一般初产妇入盆后2~3周就可能分娩,而生过孩子的经产妇则往往是入盆后随即开始分娩。而胎儿是否已经入盆,要经过产前检查才能确定。

  入盆感觉

  当胎儿入盆时,不少孕妇常会感到腹部阵阵发紧和有坠痛感,觉得腹中的胎儿正在往下降,于是,会兴师动众地赶往医院。其实,这种情况并不是真正临产前的征兆,其主要区别首先是宫缩的时间短,常常不足半分钟;其次是宫缩不规律,力量也比较弱。因此,常被人们称为“假临产”。但不管怎么说,入盆意味着分娩的临近,孕妇可以根据这个信号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以迎接宝宝的到来。

  如何判断胎儿是否入盆

  胎头向下也不一定入盆,但是如果不是头位,是横位,或着臀位,是不可能入盆的。没有入盆,产检是医生双手食指和拇指打开,在耻骨联合上缘,按住胎头,入盆了胎头是摇不动,是固定的,而没有入盆的,胎头是可以晃动的,而且胎头与耻骨之间有两横指的距离。一般而言不能入盆的原因有几点,头盆不称,胎儿头与骨盆不对称,胎儿过大,脐带绕颈,胎头不能下降,前置胎盘。不能入盆的坏处就是,容易导致胎膜早破,导致剖腹产等。

  胎儿入盆后准妈妈们也不要放松警惕,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1).避免同房,如果在胎儿入盆后同房,会产生宫缩诱发宝宝早产的现象。

  (2).胎儿入盆后注意饮食,入盆后孕妇胃口会比以前好些,为了避免胎儿过胖,可以多餐进食但是要注意量的控制,听尊医嘱。

  (3).看宝宝胎动情况,按小时计算,宝宝正常胎动在3~5次之间,如果胎动减少尽快去医院检查。

  (4).胎儿入盆后注意测胎心,一般正常情况下,宝宝胎心是在120~160之间。

入盆多久会生 分娩前有哪些征兆 如何判断胎儿是否入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