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这样吃身体恢复更好哦

  人们常说:“怀胎十月,一朝分娩”,这对于每一个妈妈来说都是一个神圣的时段,当经过了痛苦的分娩过程之后,盼来了心爱的宝贝,浑身也没了力气。

  产后妈妈由于分娩过程中的各种耗损,体内的各大脏腑器官也需要时间来逐渐恢复,所以便需要进入“做月子”调养的阶段。那么产后到底吃什么能更好的促进身体恢复呢?各位新晋的宝妈们,下面就为你推荐产后滋补的食物。

  产后吃什么食物能更好的滋养身体

  1、果蔬类

  产妇多吃一些新鲜的果蔬是为身体进行多种维生素补充的有效途径,并且产后身体十分的虚弱,且气血也处于一个亏损的状态,而在果蔬中所含的维生素C可有效促进铁元素的生成,这对于防止缺铁性贫血之症产生是相当有利的。

  2、鱼肉类食物

  鱼肉类的食物,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相对于果蔬类食物,所蕴含的铁元素更为丰富,并且还能更好的被人体所吸收。所以多吃点鱼肉类食物是极好的,尤其是牛肉、猪肉、羊肉。

  3、营养汤品

  不少产妇在月子期间会变得没有食欲起来,而吃不下饭怎么能行,此时所获得的营养不仅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宝宝更好的哺乳,所以喝各种营养、美味的汤是很关键的。

  其中鲫鱼汤、乌鸡汤、鸽子汤都是十分滋补的,并且经过长时间的熬煮,能使得食物的营养更好的被产妇所吸收。

  产后记得这么调养才更利于恢复

  1:产后妈妈,身体处于一个十分虚弱状态,所以相对于以往更容易受到外界寒邪之气的袭入,因此在月子期间要加强保暖,避免湿、寒之气。另外多休息也能更好的促进体力的恢复。

  2:在做月子期间不要整天卧床休息,而应该勤下床适量的走动,散会步,可以利用家中阳台的空间,一边晒晒太阳,一边散会步,很有利于筋骨的缓解,另外也能促进产后恶露更好的排出。

  3:不少产后妈妈常会出现一些负面消极的情绪,而在产后若总有这种不开心的情绪,不仅会影响自身的身体恢复,容易患上产后抑郁,而且若是母乳喂养,还会影响奶水的“质量”。所以要及时的纾解不良的情绪,保持乐观。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产后养生的注意事项 产后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