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睡不着觉怎么办 孕妇睡不着要注意睡姿

  孕妇失眠是几乎每个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都会经历的一件事情。在平时的时候,如果怀孕睡不着觉怎么办才好呢?其实对于孕妇睡不着的现象要对症下药。那么到底孕妇睡不着怎么办好呢?

  怀孕睡不着觉怎么办

  1、睡姿不适

  提问题:我习惯了仰卧,孕早期的时候没什么不良感觉,现在我怀孕34周了,躺床上老睡不着。医生建议我向左侧睡,可左侧没一会我又想平躺,真心难受啊。

  改善方法:在孕7-9个月时,不少孕妈都有失眠的现象,这可能是因为胎儿的重量会压到孕妈的大静脉,阻止了血液从腿和脚流向心脏,使孕妇从睡梦中醒来。有方法:好采取左侧卧位睡眠为主,定时交替更换睡姿。有的孕妈发现,将枕头放在腹部下方或夹在两腿中间比较舒服。将摞起来的枕头或叠起来的被子、毛毯垫在背后也会减轻腹部的压力。

  2、体内缺钙

  提问题:怀孕已38周,近失眠多梦,晚上总会脚抽筋。

  找原因:如果孕妈失眠多梦,这可能是在暗示着要补钙了。因为缺钙时容易引起神经兴奋性增加致使无法入睡。

  改善方法:孕16周开始,及时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铁及钙剂。另外500毫升的牛奶,如果分成2-3次喝,补钙效果要优于1次全部喝掉。此外,可多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和奶制品、动物肝脏、蛋类、豆类、硬果类、虾皮、芝麻酱、紫菜、海产品、山楂及一些绿色蔬菜。

  3、心情变化

  提问题:其实我晚上睡得也还早,可睡没多久就醒了,之后的状态是人很累很想睡,可是心却比什么都清醒,常常折腾到凌晨四五点时,才又昏昏睡去。

  找原因:孕妈在精神及心理上都比较敏感,对于压力的耐受力会降低,通常这段时间的情绪不太稳定,常会有忧郁、失眠等症状的发生。

  改善方法:建议孕妈在孕期看一些有关怀孕与分娩方面的书籍,对自己身体出现一些问题时,学会调控情绪。准爸爸、周遭亲人、朋友的体贴与关怀,对于稳定孕妇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当孕妈自我心理调适不管用的时候,应及时向医生治疗和咨询,让自己心理处于健康状态,快乐度过孕期。

  4、饮食改变

  提问题:怀孕后立马升级做了"女王",老公百依百顺,我本来就大大咧咧的,吃喝玩乐都由着自己性子来,百无禁忌。日子过得如此"舒坦",但是,近却有了新的烦恼——晚上睡不着。

  找原因:均衡的饮食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但有些孕妇在怀孕期口味有很大的变化,变得偏食,而且吃无定时,有时在睡前还要加"爱心餐"。然而身体未必适应这种改变,饮食上的偏好不能满足身体营养的需求,也会影响睡眠的质量。

  5、尿频影响

  提问题:我怀孕36周了,这一个月都睡不着啊。天天晚上做梦,一个小时醒一次,老跑厕所,这是怎么啦?

孕妇失眠 孕妇睡不着怎么办好 怀孕睡不着觉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