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肝掌 孕妇出现肝掌正常吗

  孕妇肝掌正常吗?在生活中,肝掌一般都暗示肝病,那么,孕妇出现肝掌意味着什么呢?孕妇肝不好怎么办呢?孕妇应该如何保护肝脏呢?肝功能异常有什么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人在怀孕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很多的变化,那么,你知道孕妇出现肝掌暗示什么吗?出现肝掌正常吗?来看看吧!

  孕妇肝掌正常吗?是怎么回事?

  肝掌和蜘蛛痣是肝硬化患者常见的体征之一,其对肝硬化的辅助诊断价值,国内外专家看法不一。大多数学者认为:肝掌和蜘蛛痣并非肝病所特有的体征,肝掌和蜘蛛痣也可出现于正常人、嗜酒者、强劳动者、月经或妊娠期妇女。健康妇女在妊娠期间也可出现蜘蛛痣及肝掌,所以说孕妇出现肝掌也不一定就是肝炎,也可能是正常的。

  “肝掌”是指患者临床表现出手掌泛白,没有血色,是肝硬变的常见体征。而乙肝病毒携带者合并有肝硬化的人,也会出现肝掌,所以建议出现此类症状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孕妇肝不好怎么办

  孕期孕妇肝功能异常这种情况就是比较特殊的,所以不能用药性比较强的药物,否则对胎儿和母亲都是很不好的,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切记不能动怒,要多吃新鲜的水果补充维生素,这样对肝脏排毒有很好的效果,多喝水,增加体液,从而来促进血液的循环,对肝脏有很大的好处。

  这段时间还要进行护理。首先,平时要多吃一些菌类的食物,比如说木耳、香菇、蘑菇,这样可以提高孕妇的免疫力,千万不要吃油腻和油炸的食物,应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

  出现肝掌有什么表现 如何辨别?

  慢性乙肝患者出现的肝掌与常人的手掌颜色大不相同,正常人的手掌掌面和背面的皮肤颜色呈均匀一致的淡红色,而患有肝病的病人手掌心泛白无血色当患了慢性肝炎特别是肝硬化后,这种正常颜色就会消失。另外,在大拇指和小指根部的大小鱼际处皮肤会出现片状充血,或呈红色斑点、斑块,加压后变成苍白色。这种与正常人不同的手掌称为肝掌。肝硬化病人中,大部分易合并肝掌。

  专家指出,从临床治疗看,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病时及肝硬变病人中,大部分易合并肝掌。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出现肝掌吗?

  肝病专家表示,在当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病时,由于肝功能减退,雌激素的代谢灭活功能发生不同程度的障碍,久之,雌激素在体内积累多了,便刺激毛细动脉充血、扩张,形成了肝掌。

孕妇肝掌 肝不好怎么办 肝功能异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