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可以测出来 这种检测方法可能不正确(2)

  怀孕初期症状

  1.月经停止:这是一般人常注意到的怀孕徵兆,一般正值生育年龄的妇女,月经正常,就有可能是怀孕了。但并不是月经没有来就是怀孕了,月经没有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为卵巢机能不佳,可能因为荷尔蒙分泌不正常,工作忙碌,考试紧张等等,都会引起月经迟来的现象。所以好还是要经过医师的诊断,才是安全的。

  2.常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几乎很多怀孕初期的孕妇都时常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尤其是在一天的刚开始。这些症状都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的症状相当轻微,有的则是很严重。

  3.基础体温升高:基础体温可以反映安静状态下身体能量代谢情况,育龄妇女基础体温与卵巢激素周期变化有关,排卵后体温会升高0.3-0.5℃,直至月经前1-2天或月经第一天如果基础体温上升后月经到期未来,而基础体温持续不降达16天之久则受孕可能较大,如持续3月基本可以肯定是怀孕,但需要排除其可使体温升高因素如全身感染疾病、感冒等等。

  4.乳房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乳房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这是怀孕早期的生理现象,此外,还会有乳晕颜色变深、乳房皮下的静脉明显、乳头明显突出等变化。

  5.容易疲倦∶怀孕初期容易疲倦,常常会想睡觉。

  6.皮肤颜色有变化∶可能会产生皮肤色素沉淀或是腹壁产生妊娠纹,尤其怀孕后期更为明显。

  7.频尿∶怀孕的第三个月时,因为膀胱受到日益扩大的子宫的压迫,使得膀胱的容量变小,常会有频尿的现象发生。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

  饮食方面

  1.每天吃3-4个核桃或其他坚果(不要吃杏、杏仁),孕10-18周是孩子第一个补脑高峰期,可多吃些鱼类、坚果。

  2.甜食、水果要适量,避免糖尿病、巨大胎儿。

  3.禁食桂圆,大热,极易造成孕妇流产;螃蟹、甲鱼,大寒,极易造成孕妇流产,特别是蟹腿;芦荟汁;还有碳酸饮料、冷饮、香肠、腊肉、咸蛋、熟肉、火腿、辣鸭脖、油条、烧烤、话梅、水果罐头、方便面、腌菜、油炸食物等再加工、有卫生隐患、没营养的食物也应列入禁食范围内。

  4.莴笋中含叶酸多,有助于胎儿脊髓形成。口服叶酸片不超过孕后3个月,会有别的反作用,好像是容易影响铁的吸收,请听医嘱。

  5.不能过多食用保存已久的土豆,保存过久的土豆含有生物碱,它的毒性可以在母亲体内存留2个月,伤害到胎儿生长;菠菜的含铁量不高,富含草酸,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锌的吸收;花椒等热性香料,容易怀孕初期的女性出现便秘;除此之外,海带属于寒性,也不能大量的食用,若要食用,在这之前一定要洗干净并且用水浸泡24个小时,期间需要频繁换水,来减少海水污染中存在的砷中毒;马齿苋、山楂会使子宫兴奋,大量食用会让子宫收缩,造成流产;薏米会滑胎;黑木耳活血,大量食用容易导致流产;猪肝不能食用过多,易造成维生素A超量,每周摄入50克就足够了。可以使用其他食物代替怀孕初期铁质的进补。

  6.可用口含生姜片的方式防治孕吐,喝甘蔗汁也能舒缓。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 怀孕初期症状 怀孕多久可以测出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