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是什么症状 流产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流产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留下一些妇科疾病,甚至会威胁生命。那么流产有哪些症状呢?流产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一下。

  流产是什么症状

  流产的主要症状为出血与腹痛

  1、阴道流血

  在妊娠3个月内流产者,开始时绒毛和蜕膜分离,血窦开放,即开始出血。当胚胎全部剥离排出,子宫强力收缩,血窦关闭,出血停止。故早期流产的全过程均伴有阴道出血。晚期流产时,胎盘已形成,流产与早产及足月产相似,一般流血不多。

  2、腹痛

  早期流产开始流血后,宫腔内存有血液特别是血块,刺激子宫收缩,呈持续性下腹疼痛。晚期流产则先有阵发性子宫收缩,然后胎盘剥离,故阴道流血前即有腹痛。

  腹痛与流血多数是进行性的,与其临床经过及进度有关。

  流产后注意事项

  1、在做完手术流产之后的两个星期之内会一定要卧床休息,不能够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

  2、在女性流产后不要吃带有刺激性的和带有寒性的食物,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例如鸡蛋、牛奶、鱼类、豆类等食物,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让女性的身体可以更好的恢复。

  3、禁止夫妻生活。在做完流产手术之后要在40天之内不能够进行夫妻生活,避免造成感染。

  4、做完流产手术之后会有分泌物流出,应该每天都要用温清水清洗,保持清洁以免感染。

流产 流产后注意事项 流产是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