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胎盘成熟度 成熟度与孕周有什么关系

  胎盘对于宝宝的成长来说至关重要,它可以帮助胎儿从母体获取营养和氧气,保证胎儿的健康成长。如果胎儿异常,可能会危及胎儿生命。因此,胎盘十分重要。那么,什么是胎盘成熟度呢?它的成熟度与孕周有什么关系?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胎盘成熟度

  胎盘是保证胎儿生长非常重要的器官,它是胎儿的生命之源。胎盘附在子宫上,为胎儿获取营养和氧气。

  随着孕周的增加,胎盘也会出现由新到老的变化,称之为胎盘成熟度。医学上通常用4种分级来判断胎盘成熟级别。

  胎盘成熟度共分四级:0级,1级,2级和3级。1级标志胎盘基本成熟;2级标志胎盘已经成熟;3级标志胎盘已衰老,由于钙化和纤维素沉着,使胎盘输送氧气及营养物质的能力降低,胎儿随时有危险。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的,胎盘:妊娠中期(12—28周)—胎盘0级;妊娠晚期(30—32周)—胎盘Ⅰ;36周以后—胎盘Ⅱ级(比较成熟)。如果37周以前发现胎盘Ⅲ级并结合双顶径的值及对胎儿体重估计在2500克者应考虑胎盘早熟,警惕发生胎儿宫内生长发育迟缓的可能。38周胎盘进入Ⅲ级,标志胎盘成熟。

  胎盘不是越成熟越好,这要根据孕期来判断。过早成熟的胎盘一般表示老化很快,会导致胎儿氧气不足,甚至可能导致生长迟缓。

  到了怀孕晚期,胎盘基本趋于成熟。如果怀孕37周以前发现了胎盘已经进入3级,并结合双顶径的值及对胎宝宝体重估计在2500克的准妈,应警惕胎盘早熟。

  胎盘成熟度与孕周

什么是胎盘成熟度 胎盘成熟度 胎盘成熟度与孕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