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胎心监护 胎心监护的作用有哪些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都会去医院检查一下胎儿的情况。胎心监护就是用来检测胎儿身体的一种方法。那么胎心监护有哪些作用呢?胎心监护的方法有哪些呢?那么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胎心监护的相关知识吧。

  什么是胎心监护

  胎心监护是胎心胎动宫缩图的简称,是应用胎心率电子监护仪将胎心率曲线和宫缩压力波形记下来供临床分析的图形。胎心监护分为医疗和家庭胎心监护两种:即满12周每月定期孕检所包含的医院胎心监护以及孕妇家庭通过家用胎心仪如贝缤纷胎心仪,自主监测胎心率的家庭胎心监护

  胎心监护的作用

  胎心监护一般在孕12周后即可自行监护,产检时的胎心监护是孕晚期非常重要的产检项目,它也是正确评估胎儿宫内的状况的主要检测手段,对及早发现胎心异常和及时处理为降低围产儿死亡率起重要作用。

  (1)孕期胎心监护的作用

  应用胎心监护可了解胎儿的储备能力,了解宫内胎儿状态,及时发现胎儿缺氧情况,对胎儿窘迫及早做出诊断。妊娠末期孕妇对氧需求量增加,随着胎儿增大,胎儿在宫内的空间变小,脐带受压的几率增加,可能会出现胎儿宫内窘迫。而胎心率慢可能由于胎儿缺氧引起,但有时孕妇服用某些药物,药物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引起胎儿心率减慢。在有胎心率持续变慢的现象时时,要注意检查了解胎儿有无先天性心脏病的可能。

什么是胎心监护 胎心监护 胎心监护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