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是什么 这样胎教宝宝更聪明

  每一位准妈妈都希望自己能用一个聪明可爱的宝宝,那么很多妈妈都会对宝宝进行胎教,使宝宝更早的接触、感知。那么,到底胎教是什么?胎教的正确方法都有哪些?各位准妈妈,请跟着小编一起俩了解关于胎教的详细内容吧!

  胎教是什么

  在我国古代,认为胎儿在母体中可以感受母亲的言行,所以母亲必须在怀孕时遵守礼仪,给胎儿带来好的影响,名为胎教。胎教其实就是和胎儿交流,并且可通过多种形式进行的一种使胎儿感知母体的方式。

  胎教一词源于我国古代。早出现在西周时期,那时胎教的基本含义是孕妇必须遵守的道德、行为规范。古人认为,胎儿在母体中能够容易被孕妇情绪、言行同化,所以孕妇必需谨守礼仪,给胎儿以良好的影响,名为胎教。《大戴礼记·保傅》:“古者胎教,王后腹之七月,而就宴室。”又说“周后妃(即邑姜)任(孕)成王于身,立而不跂(不踮脚尖),坐而不差(身子歪斜),独处而不倨(傲慢),虽怒而不詈(骂),胎教之谓也。”

  广义胎教指为了促进胎儿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健康发育成长,同时确保孕妇能够顺利地渡过孕期所采取的精神、饮食、环境、劳逸等各方面的保健措施。狭义胎教是根据胎儿各感觉器官发育成长的实际情况。

  胎教的正确方法

  1、语言胎教

  语言交流是胎教好的方式,胎儿可以感受到爸爸和妈妈的声音,并且获得安全感,并且语言胎教还能够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有助于宝宝的语言能力的形成。语言胎教很简单,从怀孕的第3个月开始,准妈妈就可以和胎宝宝交流了,随妈妈怎么说都可以,只要是积极向上的事情就行。

  2、抚摸胎教

  抚摸胎教能加深亲子感情,准妈妈可以用双手由上到下、从左到右轻轻抚摸胎儿,不要画圈抚摸,每次时间不要过长,如果胎宝宝的反应比较激烈,就不要继续抚摸胎教了,孕早期和孕晚期不适合抚摸胎教了,容易引起子宫收缩。

胎教 胎教是什么 胎教的正确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