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什么催乳多而快 吃它竟能有效的催乳

  新生命的降临是一个家庭的大喜事,新生儿的饮食也是宝妈们为关注的,现在很多宝妈都知道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所以哺乳期妈妈的奶水也影响着宝宝的成长,但是很多宝妈都遭遇过奶水不足的情况。那么,产妇吃什么催乳多而快?产妇吃什么下奶?什么是催乳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产妇吃什么催乳多而快

  产后暂时没有奶水或者奶水不足是很多宝妈都会遇到的情况,可母乳是新生儿宝宝唯一的食物,可不能让宝宝断粮啊,所以宝妈们要尽快的出奶水。那么,产妇吃什么催乳多而快?

  一、汤类

  可以尝试喝以下这些汤:鲫鱼汤、猪蹄花生汤、鸡汤、排骨汤等。这些汤都具有下奶的作用而且可以满足产妇的营养。在煲汤是放点通草进去一起煮下奶的效果更好,通草是一种中药在各药店都有的卖。

  二、药膳类

  药膳是药物与食物的结合,既营养又催乳多而快,可谓一举两得。

  1、莴苣子粥

  材料:莴苣子15克、甘草6克、粳米100克。

  做法:将莴苣子捣碎,加甘草,再加水200毫升同煮,煮至水剩余100毫升时,滤汁去渣。将滤汁、粳米一同入锅,加水同煮,米烂即成。

  功效:三物合用,是很好的催乳药膳。

  2、花生粥

  材料:花生米30克、通草8克、王不留行12克、粳米50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将通草、王不留行煎煮,去渣留汁。再将药汁、花生米、粳米一同入锅,加水熬煮。待花生米、粳米煮烂后,加入红糖即可食用。

  功效:通草性味甘淡凉,入肺胃经,能泻肺、利小便、下乳汁。王不留行是石竹科植物麦蓝菜的种子,性味苦平,二药合用治疗乳汁不足,疗效更佳。

  这些药膳是家里老人教的,是个人经验,如果你要用到,建议你咨询下医生。

  三、蒲公英

  蒲公英是常见的一种中草药,它有很多的药用价值,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等功效。根据古籍记载,蒲公英还有显著的催乳的作用,产妇可以直接用蒲公英泡茶喝,这样能使乳汁多并且快速的下奶。而且蒲公英还对治疗乳腺炎有一定的功效。

产妇吃什么下奶? 产妇吃什么催乳多而快 催乳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