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香瓜吗 怀孕适合吃什么水果

  现在怀孕的妇女有很多,在怀孕的时候,经常被长辈告知什么东西不能吃,对孩子不好。第一次当母亲的人对这方面都不太了解。那么,孕妇可以吃香瓜吗?怀孕的时候适合吃什么水果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可以吃香瓜吗

  甜瓜主要因其味道甜美而得名,又因为它香味比较好,所以又叫做香瓜。它是特别适合夏季食用的水果之一。营养价值也很高。

  据测定,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质的含量低于西瓜外,其他营养成分均不少于西瓜,而芳香物质、矿物质、糖分和维生素C的含量则明显高于西瓜。多食甜瓜,有利于人体心脏和肝脏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祖国医学确认甜瓜具有“消暑热,解烦渴,利小便”的显着功效。

  1、香瓜含大量碳水化合物及柠檬酸等,且水分充沛,可消暑清热、生津解渴、除烦;

  2、香瓜中的转化酶可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能帮助肾脏病人吸收营养;

  3、香瓜蒂中的葫芦素B能保护肝脏,减轻慢性肝损伤;

  4、现代研究发现,香瓜子有驱杀蛔虫,丝虫等作用;

  5、香瓜营养丰富,可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及营养素。

  怀孕的女性是可以吃香瓜的,但是吃要适量。香瓜当中糖分十分丰富,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这样会对胎儿有影响。

  如果孕妇嘴馋,一连几天吃好几个香瓜,会出现在尿常规中的检查中出现尿糖偏高的情况。所以,为了你与宝宝的健康还是少吃含糖份高的水果。西瓜、甜瓜、香瓜不能吃太多。

  孕妇吃香瓜的注意事项

  1、要适量,吃多了容易得糖尿病,对胎儿是有一定影响的。

  2、不要吃冰的,孕妇不宜吃太凉的水果。

  3、尽量去皮食用,正常的香瓜是不会有毒的,但是现在农民做种植的香瓜都会撒一定量的农药,再加上清洗不彻底,上面可能会有残存的农药。

  4、香瓜里的小子好不要吃,因为吃多有时会拉肚子。

  5、脾胃虚寒、腹胀孕妇忌食。有吐血、咳血病史患者,胃溃疡及心脏病者宜不能吃香瓜。

  孕妇适合吃什么水果

孕妇 孕妇可以吃香瓜吗 孕妇适合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