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生二胎是否安全 这些事项要注意(2)

  发生流产或早产后不宜立即怀孕,需要遵医生遗嘱,做好下次怀孕之前的疾病筛查及各项准备工作。

  怀孕后保健

  怀孕后并非万事大吉了,高龄女性比年龄女性更应该做好孕期优生优育排畸检查。

  除此以上准备,高龄女性生育,生育前还应孕前生育力评估和孕前备孕准备,评估生育能力,全面排查影响健康生育的相关疾病,如炎症(或病毒)感染、传染病,有无输卵管堵塞、排卵障碍等,实现优生优育,生育健康宝贝。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

  孕期检查

  怀孕期间的检查对于高龄的孕妇而言十分重要,孕妇可以适当的增加检查频率,要注意血糖和血压,在怀孕16到20周是要进行唐氏筛查。

  怀孕20周以后要做羊水穿刺,以检查胎儿是否异常。这项检查是正常的年轻孕妇不需要做的。另外,高龄孕妇要学会使用胎语仪,在家中进行基础胎心监测,绘制标准监测曲线,以便随时了解胎儿发育情况。

  孕前要提前1个月口服叶酸

  服用叶酸可以避免神经系统发育疾病。如果孕前没有及时吃叶酸,怀孕后要继续补充,直到怀孕12周为止。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动物肝脏、甜菜、花椰菜、绿叶蔬菜和橙汁,多吃水果和蔬菜都能补充叶酸。

  胚胎发育初阶段必须有足够的锌。在牛肉、海产品、动物肝脏当中还含有较多的锌。

  充足睡眠

  充足睡眠是高龄孕妇提高免疫力,保证母子身体健康良好状态的重要保障。除每天夜间保证8-9小时睡眠外,中午还应当保证1小时午睡,膳食中增加核桃、酸枣仁等食品。

  饮食

  饮食方面,建议以高蛋白、低脂肪、性温和的食物为宜。像茶、酒、烟、咖啡,以及含酒精和咖啡因的食品都不适宜。

  提前准备

  高龄产妇自然分娩的难度更大,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高龄孕妇剖宫产适应征较高,通常有90%的高龄产妇选择剖宫产。高龄孕妇的骨盆比较坚硬,韧带和软产道组织弹性较小,子宫收缩力相应减弱,容易导致产程延长,甚至难产、胎儿产伤和窒息。

  总结:本文为大家介绍了45岁生二胎是否安全,相信大家看完之后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为大家介绍了高龄孕妇的一些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想要生二胎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关注这方面的知识。

45岁生二胎 45岁生二胎是否安全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