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同卵双胞胎 怀双胞胎要注意哪些

  双胞胎大家都比较了解,一般来说,就是孕妇一胎生了两个孩子。但对于同卵双胞胎,可能大部分人不是很了解。那么,什么是同卵双胞胎呢?双胞胎孕妇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同卵双胞胎

  同卵双胞胎就是单卵双胞胎,是一个精子和一个卵子结合产生一个受精卵,之后受精卵一分为二,形成两个胚胎。

  由于他们出自同一个受精卵,接受完全一样的染色体和基因物质,因此他们性别相同,且就像一个模子里出来的,有时甚至连自己的父母都难以分辨。

  同卵双胞胎的形成

  同卵双胞胎的形成过程和异卵双胞胎有所差异。若是单一受精卵因为不明原因而分裂成两个并独自发育成胚胎,则称为同卵双胞胎。

  他们初是由单一卵子受精,形成胚胎,胚胎在发育期间才偶然分裂成两个胚胎,所以他们的遗传基因及性别是完全相同。因为基因相同,除了某些由于随机原因而产生的特征(例如指纹和虹纹等)之外先天上两个个体性状完全相同,因此同卵双胞胎的在外观上非常接近。

  和所有胎儿一样,同卵双胞胎开始也是个单细胞受精卵,这个细胞内有23对染色体。其中有一种罕见的现象,在受孕数天后,胚泡自行一分为二,每个新胚泡是由相同的染色体构成,染色体携带了排列相同的基因,这时两个胚泡可能发育成同卵双胞胎。

  胚泡的外膜被叫做透明带,里面的叫做滋养层,只有一个细胞层厚度的滋养层,后会变成胎盘,在滋养层当中有细胞群,这些干细胞会形成胎儿。

  有些细胞与滋养层膜的结合处会定期变弱,令液体得以渗出,导致滋养层塌陷,接着滋养层会自行修复。但有两个卵子让胚胎学家看见,不曾有人见过的情形,膜塌陷之后,内细胞群分成两团,每一团会在滋养层再次膨胀时,分别附着在滋养层的不同侧,这些细胞团,若能在子宫内发育,它们后就会变成同卵双胞胎。

什么是同卵双胞胎 双胞胎孕妇注意事项 同卵双胞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