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喝酸奶吗 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现在选择母乳喂养的越来越多,这都是为了孩子的健康考虑。在哺乳期,妈妈要给孩子提供奶水,饮食上都很注意。那么,哺乳期可以喝酸奶吗?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呢?哺乳期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可以喝酸奶吗

  哺乳期是否可以喝酸奶?答案是肯定的。孩子在一岁之前发育还不完全,不能喝酸奶,但是产妇是可以喝的。

  妇科专家指出乳母钙的需要量大,需要特别注意补充,而乳及乳制品含钙量高,并且易于吸收利用,每天应供给一定数量。酸奶比牛奶更好吸收,可以适量喝酸奶。

  但每次不超过300毫升,每天不超过2次,不能喝冰镇的酸奶,生冷的饮品或食物一样会刺激乳汁的成分,对宝宝不利。而酸奶一定要在4°C 以下储存,高温又会使酸奶中的乳酸菌死亡,酸奶变质,所以产妇如果喝酸奶一定要拿出后用温水热敷后饮用。

  哺乳期喝酸奶的好处

  维护肠道菌群平衡

  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

  促进肠道蠕动

  通过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及菌体大量生长改变渗透压而防止便秘。

  促进消化吸收

  酸奶含有多种酶,促进消化吸收。

  抑制毒素

  通过抑制腐生菌在肠道的生长,抑制了腐败所产生的毒素,使肝脏和大脑免受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防癌

  通过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肠道的生长。从而也抑制了这些菌所产生的致癌因子,达到防癌的目的。

哺乳期可以喝酸奶吗 哺乳期喝酸奶的好处 喝酸奶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