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避孕药吗 关于避孕药知道多少

  很多家庭因为种种因素,暂时不能要宝宝,于是就采取一些防范措施,例如戴避孕套。吃避孕药,当然也有些正在哺乳期的妈妈,不知道是否能吃避孕药?关于避孕药的一些情况又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哺乳期可以吃避孕药吗

  哺乳期是否可以吃避孕药这得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如果是产后3个月,或剖腹产后半年以上,经医生检查确实未怀孕的话,可以放置避孕环。也可以用避孕套、子宫帽、外用避孕药膜等避孕方法。如果不想再生育者,也可以采取绝育措施,作输卵管(输精管)结扎。男方结扎后还得避孕一段时间,待精液检查确实未见精子时,才可以不采取避孕措施。

  如果不是哺乳的新妈妈,可在产后2—3个月开始口服避孕药。如果患有心、肝、肾重要脏器疾病或糖尿病时,就不宜服用避孕药,因为这些药物可能会加重这些脏器的负担,影响产后身体的恢复。

  如果是采用母乳喂养宝宝,不宜服用避孕药。因为避孕药能通过乳汁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同时还可能使乳汁分泌量减少。产后哺乳会抑制排卵,使月经暂时停止,有一定的避孕作用。但这种避孕作用不是百分之百有效的,有人先排卵,在月经未恢复前就已经怀孕了,因此,产后及哺乳期第1次恢复性生活时就应该采取避孕措施。

  哺乳期的妈妈选用避孕药应该注意哪些

  1.哺乳期女性不适宜选用含雌激素口服避孕药。因为摄入雌激素可引起哺乳期妇女的胃肠道反应,影响食欲,导致乳汁中蛋白质、脂肪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下降,对宝宝生长发育有很大影响。

  2.同时,含有雌激素的乳汁被宝宝摄入,可使男婴乳房发育,女婴出现阴道上皮增生、阴唇肥厚等副性征的异常。此外,哺乳期妇女如果服用3~6个星期的雌激素,其乳量大约会减少一半,对母乳喂养的宝宝极为不利。

  3.胃口不好、恶心、呕吐、头晕、无力。常发生在开始服药的时候。出现这种反应时,一方面可喝点浓茶、嚼点糖姜、咸菜;另一方面要坚持按规定服药,随着人体对药物的适应,反应会逐渐消失。个别妇女反应较厉害,可适当服下列抑制反应的药物:维生素B6,每次20毫克,每日3次;维生素C,每秒100毫克,每日3次;抗反应片,每次1片,每日3次;复方氢氧化铝片或酵母片,每次1克,每日1次,与避孕药同服。

  避孕药的副作用及处理方法

  白带增多、稀薄

  如果经常服用避孕药,就会出现么行白带过多,有异味,这种情况下,可以早晚在阴道的地方放上止带片。是不需要去医院治疗的。

哺乳期可以吃避孕药吗 紧急避孕药哺乳期可以吃吗 避孕药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