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扭转的原因 脐带扭转如何早发现

  脐带扭转好多孕妈妈虽然听说过,但是都不是很了解。其实,脐带扭转是比较少见的一种脐带异常的情况。那么什么是脐带扭转,脐带扭转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怎么样能够避免脐带扭转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脐带扭转的原因

  其实脐带扭转原因目前尚不明确,这个很可能是由于胎宝宝自己在子宫里面活动,正常的情况下都会存在某下程度的扭转,但是如果扭转的程度严重影响到脐带的血流,很快胎宝宝就会死在腹中。

  脐带扭转属于一种突发的意外状况,导致扭转的真正原因不太清楚,到目前为止医学上仍然无法提早侦测出前驱的生理变化。

  脐带扭转是什么意思

  脐带扭转时脐带异常的一种,较少见。胎儿活动可以使正常的脐带呈螺旋状,即脐带顺其纵轴扭转,生理性扭转可达6-11周。

  脐带过分扭转在近胎儿脐轮部变细呈索状坏死,引起血管闭塞或伴血栓存在,胎儿可因血液运输中断而死亡。

  脐带扭转该怎样早发现

  1.按时产检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尽量选择正规公立的医院。

  2.数胎动:从孕期28周左右,孕妈妈就要注意宝宝胎动的变化,每天早中晚左侧卧,各测一个小时的胎动情况。一旦发现异常,应该及时检查。

  3、孕晚期做到一有情况随时去医院的准备。

  4、买个胎心监护仪:可以的话,买一个胎心监护仪,可以每天在家听胎心监护,结合胎动,做到及早发现孩子在肚子里的情况。

  预防脐带扭转

  目前没有什么有效的措施可以预防脐带扭转,只能准妈妈在孕中晚期的时候注意数胎动,这样可以看出胎宝宝在腹中的异常情况。

脐带扭转 脐带扭转早发现 脐带扭转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