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体温比正常人高多少 孕妇感冒可以这样做

  一般女性在怀孕后都会出现很多的变化,体重增加、乳房变大等,明显的还有体温升高了,那么孕妇体温比正常人高多少呢?孕妇在感冒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呢?下面就让我们看来看一下吧。

  孕妇体温比正常人高多少

  一般孕妇体温比普通人群要高出0.3-0.5℃,而且体温高低与测试时间、部位及个人身体因素也有很大关系,如且腋窝温度要比口腔温度要低0.3-0.6℃,直肠温度(肛温)要比口腔温度高0.3-0.5℃;一天当中孕妇体温也会有变化,体温在凌晨睡眠中低,早上7-9点温度幅度上升,17-19点体温高,但是每天低体温与高体温值相差,基本在1℃之间。

  一般情况下,人的正常体温是36——37℃(腋下测量),而怀孕初期孕妇的体温会升高,到孕中期(孕13周)以后,体温就会恢复到原来的正常体温状态。

  怀孕初期,孕妇的体温在36.9℃-37.2℃之间。这种高温期如果持续21天以上,而且无其他异常反应,月经也不来潮,甚至出现早期的妊娠反应,一般可以认定是怀孕的表现。如果体温忽高忽低,应该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是有习惯性流产的患者,更应该及时采取措施。

  女性怀孕之后,黄体生成素升高,一般卵泡期女性基础体温为36.5℃,在黄体期体温会上升0.5℃以上。怀孕初期孕妇体温升高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孕妇可关注自己的体温变化,以此初步推测出怀孕;若发现体温异常变化,需及时到医院检查,以排查疾病隐患。

  孕妇感冒的做法

  多喝水

  怀孕的时候,妈妈们一定要多喝水,因为这样能够补充因为感冒发烧时所散失的体液,如果孕妇不及时补充水分,就很可能会脱水,结果就会不敢想象。

  孕妈妈如果不爱喝白开水,可以适当地补充一些淡盐水,喝一些新鲜果汁,因为新鲜果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也可以尽量多喝姜汤,因为生姜具有清热散寒的作用。而且感冒的时候,喝热的东西会让孕妈妈觉得特别舒服。孕妈妈可以适当喝一些热的橙汁,这样既能保暖,又能补充维生素C。

  另外,感冒初期,如果有嗓子痛、咳嗽等症状,可以用淡盐水漱口,并且可以饮用一些梨水等。孕妈妈也可以洗个热乎乎的蒸气浴。这样有助于疏通鼻塞。或者,煮沸一壶水,用大毛巾罩在头顶及热水上,吸入热蒸气直到冷却。如此可滋润干燥的喉嘴,以缓解咳嗽。

孕妇体温比正常人高多少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感冒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