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女性需要剖腹产 剖腹产后怎样护理

  有很多女性在生产的时候会选择剖腹产,有的是因为觉得剖腹产比传统的顺产能够减少痛苦,还有的是因为一些必要的因素不得已剖腹产,那么哪些女性需要剖腹产呢?剖腹产后怎样护理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哪些女性需要剖腹产

  1、骨盆过窄:因为一些天生骨架结构的问题,所以必须进行剖腹产,例如骨盆有问题、身材过于娇小的,无法正常生产。

  2、胎儿过大:有的胎儿非常大,在产检的时候就能发现,这种过大的情况,为了防止产妇受到伤害,好还是进行剖腹产。

  3、胎位异常:横产位、臀产位、斜位。胎头和骨盆腔不是相对的,也就是说产妇本身的骨盆腔无异常也不狭窄的,但因为胎儿的头太大,不能顺利的通过产道的,也都适用于剖腹产。

  4、胎儿窘迫:胎儿窘迫可以发生在妊娠的各个时期,特别是后期及阵痛之后。胎儿窘迫的原因很多,例如脐带绕颈、胎盘功能不良、吸入胎便,或是产妇本身有高血压、糖尿病、子痫前症等并发症。

  5、前胎剖宫生产:子宫有疤痕的女性,可能是因为之前已经生过一胎了,应该选择剖腹产。一般来说,一次的前胎剖宫产后,的确会增加近1%的子宫破裂机会。若是直式的子宫剖开方式,则子宫破裂的机会则会增加4倍左右,因此,多数妇产科医师及产妇会在前胎剖宫产的前提下,在进入产程之前安排好手术时间。

  6、多胞胎的:有的是多胞胎的,因为生产本就消耗体力,生完一个本就虚脱了,多个可能会让产妇有休克的危险,所以好还是进行剖腹产。

  7、产程迟滞:如果有明显的产程迟滞情况发生,却仍然勉强选择经阴道分娩,可能会对胎儿或母体造成伤害,因而必须实施剖宫产手术。

  遇到这种情况的产妇辛苦,因为阵痛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才不得已改为剖宫产,等于是产前阵痛和术后痛都必须经历,共痛了两次。

  8、胎盘因素:胎盘的位置及变化与生产方式也有关系,比如胎盘位置太低,挡住了子宫颈的开口,前置胎盘或是胎盘过早与子宫壁剥离而造成大出血或胎儿窘迫等,都是剖宫产的可能原因。

  9、母体不适合阴道生产:如果母体本身有重大疾病,比如子痫前症或严重的内科疾病(心脏病等),经医师评估无法进行阴道生产者,也需要选择剖宫产。

剖腹产后怎么护理 剖腹产后的护理 哪些女性需要剖腹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