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有胎动 准妈妈要时刻注意胎动

  胎动是准妈妈们感受胎儿直接的方式,也能让准妈妈感受到生命的喜悦,胎动其实是胎儿在妈妈子宫内活动触碰到子宫壁的行为。那么,怀孕多久有胎动?胎动是什么感觉?怀孕多久有胎心?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多久有胎动

  怀孕早期因为胎儿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胎动是很小的,所以孕妈们感觉不出来。那么,怀孕多久有胎动?

  胎宝宝在子宫里面发育长大,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出现抽动、伸展四肢、转头、打嗝等动作。妈妈们可以将“胎动”有爱的理解为“胎宝宝在动了”。

  其实胎宝宝在孕期8周时,虽然没有完全成型,但是长出的小小胚芽就已经有波纹状的抽动了。到10周小手小脚已经几乎长齐了,会出现飘动、浮动、跳动的动作。如果你在12周的时候去做NT(B超检查),就已经可以在B超视频中清晰的看到胎宝宝在打挺、游泳、翻身、吃手指了呢!

  所以说,怀孕后其实8周左右就有胎动了!只是胎宝宝还非常小,力气也小小的。胎宝宝这些动作没有办法让妈妈感觉到。

  胎动是什么感觉

  胎动其实没有那么神秘,它是胎儿在妈妈的子宫内做的动作,胎动能让孕妈直接的感受到胎儿。但是胎动也是需要检测的,因为它的次数、快慢等都预示着胎儿的健康状况。那么,胎动是什么感觉?

  一、初胎动的感觉

  如果你是第一次怀孕,你可能会在18~20周左右时,第一次感觉到胎动。刚开始的胎动若有若无,像是蝴蝶在扇动翅膀似的。慢慢地,你就会感觉到宝宝的胎动变得越来越有劲,也越来越有规律了。随着宝宝的发育,你会感觉到宝宝胎动时的拳打脚踢,胎动的幅度也会变得越来越有力。

  二、20~24周胎动的感觉

  这几周里,宝宝的胎动会越来越多。从这时候起,一直到接下来的十几个星期里,将是宝宝胎动非常活跃的时期,他正忙着在你的肚子里踢腿、翻筋斗呢!

  三、24~28周胎动的感觉

  你的宝宝可能开始打嗝了,所以,你偶尔会感到肚子阵发性地一跳一跳。现在你的羊膜囊里容纳了多达740毫升的羊水,宝宝可以在里面自由地活动。虽然宝宝能够听到声音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从这时候开始,你可能会发现,当外界突然发出什么声响时,你的宝宝会在子宫里跳一下。

怀孕多久有胎动 怀孕多久有胎心 胎动是什么感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