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样避免宝宝缺氧 这个习惯千万不能有

  在怀孕期间,孕妈会担心宝宝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而不少妈妈都担心,宝宝在肚子里会不会缺氧,一旦缺氧是非常危险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孕妇怎样避免宝宝缺氧?宝宝缺氧都有哪些症状?

  孕妇怎样避免宝宝缺氧

  1、多走动,不宜久坐

  在孕期尤其是怀孕晚期,孕妇会很困,都习惯坐着,或者躺着,但不宜坐得过久。因为坐姿会压迫子宫,不利于胎儿在腹部活动,时间长了会影响胎盘的血液循环,继而会引起胎儿缺氧。孕妇要适当多走动,这样不仅对胎儿有好处,还有利于抬头下降,等分娩时会更有助于顺产。

  2、保持合适的体重增长,远离二手烟

  有研究显示,孕妇过胖或接触二手烟造成怀孕期间供给胎儿的氧气量降低。所以各位孕妇无论如何都要尽力控制体重,千万别把自己养得太肥,也要远离吸烟人群,避免接触吸烟的环境。

  3、采取左侧卧睡

  随着怀孕时间变长,子宫不断增大,甚至占据了整个腹腔,这样会使临近的组织器官受到挤压,子宫不同程度地向右旋转,从而使保护子宫的韧带和系膜处于紧张状态,系膜中给子宫提供营养的血管也受到牵拉,会影响胎儿的氧气供给,容易使胎儿慢性缺氧。孕妇采取左侧卧睡姿,就可以减轻子宫的右旋转,缓解子宫供血不足,对胎儿生长发育和分娩生产是有利的。

  4、定期检查

  定期进行胎心电子监护、B超检查及胎儿胎盘功能检测等,有助于及时发现胎儿宫内缺氧,适时分娩。妊娠36周左右是宫内发育迟缓儿胎死宫内的好发时期,更应加强监护。

孕妇怎样避免宝宝缺氧 宝宝缺氧 宝宝缺氧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