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喝绿豆汤吗 绿豆汤竟有这些功效

  绿豆汤是我们夏季解暑的良品,可以清热解毒,又口味清爽,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喝它,对于特殊的孕妇来说,能喝绿豆汤吗?绿豆汤有哪些功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了解一下有关于绿豆汤的知识吧。

  孕妇能喝绿豆汤吗

  孕妇是可以喝绿豆汤的。绿豆是夏天里面的一个宝,能够增进食欲、促进消化,主要的是能够清热解毒,孕妇进食能够帮助去火。

  对孕妇来说,也可清除胎毒,同时也有助于解决孕期便秘问题。但是绿豆汤不适宜长期喝,绿豆属阴,对于性冷脾弱的孕妈妈来说,是不适宜饮用的。孕妇适量喝绿豆汤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但是不能过量,凡事超过了一个限度,就是对身体无益,甚至是危害健康。

  首先,如果是孕期前三个月,好是不要喝,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会影响胎儿的发育,三月后可以喝。另外,尤其是体虚的孕妇特别要注意不能过量进食,并且当孕妇有患胃肠薄弱、肢酸乏力、全身畏寒、腰腿冷痛、腹泻等症时应禁食绿豆汤。服药特别是服温补药时也不要吃绿豆食品,以免降低药效。未煮烂的绿豆腥味强烈,食后易恶心、呕吐。

  绿豆汤的功效

  防中暑

  绿豆汤可以防治中暑,炎炎夏日,当非常热的时候,可以弄上碗绿豆汤,清凉解暑,又可口,是非常好的。

  消炎杀菌

  绿豆属清热解毒类药物,具有消炎杀菌、促进吞噬功能等药理作用:其籽粒和水煎液中含有生物碱、香豆素、植物甾醇等生理活性物质,对人类和动物的生理代谢活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中医学认为绿豆、豆皮、豆芽、豆叶及花均可入药。绿豆性味甘寒,入心肺二经。内服具有清热解毒、消暑利水、抗炎消肿、保肝明目、止泄痢、润皮肤、降低血压和血液中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功效,外用可治疗创伤、烧伤、疮疖痈疽等症。

  抗菌抑菌作用

  绿豆汤具有抗菌抑菌的作用。其中绿豆中的某一些成份就直接的具有抑菌的作用哦。可以通过提高免疫功能然后进行间接的发挥出抗菌的作用。绿豆中所含有的众多的生物活性的物质诸如香豆素、生物碱还有植物淄醇和皂甙等等是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的功能的哦。

  降血脂作用

  有人用70%的绿豆粉或发芽绿豆粉混于饲料中喂兔,结果发现对实验性高脂血症兔血脂的升高有预防及治疗作用,进而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病变;有人将绿豆水醇提取物拌入饲料喂养动物,连续7天,证实对正常小鼠和正常大鼠血清胆固醇有明显降低作用。

孕妇能喝绿豆汤吗 绿豆汤孕妇可以喝吗 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