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皮蛋吗 吃皮蛋有这些危害

  在哺乳期的时候,会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产妇有很多饮食上的禁忌,那么对于皮蛋,哺乳期能吃皮蛋吗?吃皮蛋有哪些危害呢?相信大家都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哺乳期能吃皮蛋吗

  皮蛋是中国独特的蛋加工品,也是一种碱性食品。腌制皮蛋所需的材料有盐、茶以及碱性物质(如∶生石灰、草木灰、碳酸钠、氢氧化钠等)。皮蛋之所以有特殊风味,是因为经过强碱作用后,原本具有的含硫胺基酸被分解产生硫化氢及氨,再加上浸渍液中配料的气味,就产生特有的味道了。而皮蛋的颜色则是因蛋白质在强碱作用下,蛋白部分会呈现红褐或黑褐色,蛋黄则呈现墨绿或澄红色。

  总的来说,皮蛋其实就是经过一场化学反应造成的:皮蛋的主要化学成分是另一种蛋白质,它含有硫。日子久了,蛋黄也会分解变成氨基酸,并且放出我们平时所说的臭鸡蛋气味的气体——硫化氢。蛋黄本身含有许多矿物质,硫化氢能与这些矿物质反应生成硫化物。所以蛋黄呈青黑色就是产生了这些硫化物。

  这些硫化物大都极难溶于水,所以它们并不被人体吸收。另外,因为松花蛋的蛋黄中有很多蛋白质分解变成了氨基酸,所以皮蛋的蛋黄吃起来比普通鸡蛋的蛋黄鲜得多。皮蛋虽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是其碱性过大,故不宜多吃。建议:在食用皮蛋时,加点点陈醋,醋能杀菌,又能中和松花蛋的一部分碱性,吃起来也更有味。但是由于皮蛋含有多种化学物质,因此不建议孕妇或哺乳期妈妈食用。

  哺乳期吃皮蛋的危害

  1、因为皮蛋是透过混合纯碱、石灰、盐和氧化铅,将鸭蛋包裹而腌制的,当中含有铅,皮蛋,孕妇所以如果经常食用,有机会引起铅中毒。

  2、哺乳期常吃皮蛋会导致失眠、不能集中注意力、贫血、关节痛、思维缓慢、脑功能受影响等症状。此外,铅更会取代钙质,影响钙的摄取,可能造成缺钙。妈妈食用皮蛋后,会容易把吸收的成分传给宝宝,这样容易导致宝宝缺钙。

  3、中医认为,儿童的身体为“稚阴稚阳”之体,代谢极其旺盛。“无铅”蛋中的微量铅被儿童吸收后,还会存留在肝、肺、肾、脑等组织及红细胞中,还会使骨骼与牙齿中的钙流失。经常食用“无铅松花蛋”会引起儿童出现骨骼和牙齿发育不良、食欲减退、胃肠炎等,还会影响智力发育。

  4、干净的皮蛋蛋壳上只有400-500个细菌,而脏的皮蛋蛋壳上则有高达1.4亿~4亿个细菌,这些细菌若大量通过蛋壳的孔隙进入蛋内,吃了这样的松花蛋就会中毒。

  哺乳期吃什么好

  1、香蕉

  因为香蕉中含有很多的纤维素和铁,所以当孕妇有贫血的情况的时候,可以吃一点香蕉进行补充。

  2、橘子

  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产妇适量的吃点橘子可以补充维生素C,可以通过乳汁提供给宝宝,能够促进宝宝的成长。

哺乳期妈妈可以吃皮蛋吗 哺乳期能吃皮蛋吗 每天吃皮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