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如何计算 这6种方法都适用

  因为预产期是宝宝出生的日期,在怀孕之后,妈妈们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孩子什么时候出去,于是计算预产期成为孕妈关心的事情,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预产期如何计算?以及影响预产期的因素有哪些?感兴趣的孕妈们,赶紧来看看吧!

  预产期如何计算

  预产期是孩子出生的日期,也是孕妇预计生产的日子,因为孕妇的受孕时间比较难判断,因此,医学上规定,以孕妇的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往后推280天左右即预产期,即妊娠维持40周,相当于10个月的时间。预产期一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进行计算:

  1、 根据末次月经计算

  末次月经日期的月份加9或减3,为预产期月份数;天数加7,为预产期日。

  例如:末次月经是2014年4月15日,日期15+7=22,月份4-3=1,预产期为2015年1月22日。

  2、根据胎动日期计算

  计算预产期的方法,除了根据末次月经计算之外,还可以通过胎动的日期计算,因为有些孕妈记不清楚自己的末次月经日期,就可以通过胎动的日期进行计算。一般胎动开始于怀孕后的18-20周。计算方法为:初产妇是胎动日加20周;经产妇是胎动日加22周。

  3、根据基础体温曲线计算

  将基础体温曲线低温段的后一天作为排卵日,从排卵日向后推算264-268天,或加38周。

  4、根据B超检查推算

  医生做B超时,根据测得的胎头双顶间径、头臀长度及股骨长度即可估算出胎龄,并推算出预产期。

  5、从孕吐开始的时间推算

  孕吐一般出现在怀孕的第六周末,即末次月经后42天,向后推算至280天即为预产期。

  6、根据子宫底高度大致估计

  如果末次月经日期记不清,孕妇还可按子宫底高度大致估计预产期。妊娠四月末,孕妇子宫高度在肚脐与耻骨上缘当中(耻骨联合上10厘米);妊娠五月末,子宫底在脐下2横指(耻骨上16-17厘米);

影响预产期的因素 预产期如何计算 预产期计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