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撕裂的伤口多久能完全愈合 要注意这些

  很多女性在顺产之后都会觉得会恢复得很快,从而会疏忽了一些东西,一些注意的事项,那么顺产撕裂的伤口多久能完全愈合呢?顺产后要注意哪些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顺产撕裂的伤口多久能完全愈合

  顺产后的阴道口可能会因为侧切引起恢复较慢的,一般会在一两个月完全恢复的,顺产后需要卧床之后休息14天,除了吃饭和上厕所之外,其余时间均以卧床为佳,利于伤口恢复,子宫收缩,尽量休息,但不要吹风着凉,否则为以后头痛关节酸疼留下病根,坐月子期间尽量少抱小孩,坐着,站着都不可以,千万不能吃人参、韭菜,否则退奶,要适当的补充营养。

  顺产后生活注意事项

  1、要经常留意伤口

  产妇一定要关注自己的伤口情况,如果出现一些异常的情况,例如有红肿、裂开等现象,一定要马上就医,不要不注意,如果出现小脓包,要到医院去检查一下。

  2、避注意保暖

  坐月子期间预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着凉。室内温度为25-26 ,湿度为50%-60%,特别注意不要直接对着空调吹风,另外,坐月子期间避免接触冷水,在深秋季节,要及时添加衣物,尽量穿长袖衫以及长裤,如果坐月子期间着凉,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康复,容易患上风湿等各种月子病。

  3、劳逸结合

  产后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整天躺在床上休息,适当的下床走一走对身体的恢复是很有好处的,但是不要太久,因为还是很虚弱的。

  4、调理饮食

  顺产后禁忌食物有:韭菜、花椒、大麦制品,偏酸性的食物等这些都是回奶的食物,坐月子期间,每天应多吃些水果、蔬菜,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快速恢复。

  5、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应保持心情愉快舒畅,避免情绪大起大落。定时排便,不睡懒觉,早上起床先喝一杯温开水润肠道;大量喝水,保持体液平衡;摄入足够的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坐月子并不是必须每天食用大鱼大肉,合理膳食重要。

  顺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1、从流食逐渐过渡到正常的饮食:顺产后妈妈消化系统还没完全恢复,因此在产后的初几天,可以食用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先喝粥、吃面条等,然后过渡到吃稀饭,接着吃米饭和面食。

顺产后的注意事项 顺产撕裂伤口多久能好 顺产撕裂的伤口多久能完全愈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