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肝功能偏高对胎儿有影响吗 原来是这些原因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很害怕自己的身体会出现一些异常,但是有的时候不是自己能够控制的,当出现一些问题应该怎么办呢?孕妇肝功能偏高对胎儿有影响吗?是哪些原因导致肝功能偏高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孕妇肝功能偏高对胎儿有影响吗

  其实,孕妈妈在怀孕之后出现肝功能偏高的情况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如果准妈妈没有乙肝方面的病史,一般是不会对胎儿造成多大的影响的。而随着胎龄的增长,肝功能是会慢慢回复正常指标的,妈妈们无序过于担心。

  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孕期转氨酶持续升高,且与正常数值差距甚大,同时孕妇伴有疲乏无力,长时间食欲不振,并出现黄疸等情况,则应警惕罹患病毒性肝炎特别是乙型肝炎的可能,需要请医生进一步检查。如果乙肝表面抗原和E抗原阳性,就是患了乙型肝炎的标志,通过母婴传播的危险性较大,需要密切监护,妥善施治。E抗原阳性孕妇所分娩的新生儿,应在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高效价免疫球蛋白。

  孕妇肝功能高是什么原因造成

  1、正常的妊娠发育也会让孕妇的功能变高,因为胎儿在肚子里慢慢发育成长,就会给肝脏那个带来一些负担,所以肝功能指标旧就会偏高,这事一种很正常的现象。

  2、如果孕期转氨酶持续升高,且与正常值差距甚大,同时伴有疲乏无力、食欲不振等症状时,需进一步检查,确诊是否感染了某种疾病,如乙肝病毒,病毒侵入患者体内,对肝细胞发动一定的攻击,从而肝细胞会出现大量的变性、坏死,导致肝功能发生异常。

  3、营养不良同样会会引起孕妇肝功能指标偏高,妊娠发育期间体内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份增加,如果饮食不妨,或是某种营养缺乏时会大致孕妇肝功能指标偏高。

  孕妇肝功能偏高,会影响胎儿的营养吸收,所以孕妇需要多休息,多喝水,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多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和油腻的食物。如果孕妇本身是肝病患者,又或者孕期转氨酶持续升高,且与正常值差距甚大,同时伴有疲乏无力、食欲不振等症状时,则需进一步检查,确诊是否患有病毒性肝炎或乙型肝炎。

  肝功能不好的食补

  1、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

  整粒谷物和面包等纤维含量非常高的食物,能有效降低人体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营养专家指出,为了达到影响胆固醇含量的效果,膳食中的纤维必须达到15~30克。总胆固醇偏高的患者要多吃蔬菜、水果和菌藻类食物,如魔芋、木耳、海带、裙带菜、洋葱、南瓜、地瓜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胆固醇的排泄。

  2、多吃鱼比较好

  一定要多吃鱼,因为鱼里面含有一些能够降血脂的物质,对于一些血脂高的孕妇还是很好的,所以可以吃一些鱼。

孕妇肝功能偏高原因 孕妇肝功能偏高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肝功能酶偏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