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性葡萄胎是癌症吗 恶性葡萄胎的病因

  恶性葡萄胎相信好多人都没有听说过。有人说恶性葡萄胎是癌症,真的是这样吗?这个葡萄胎威胁着母体的安全,恶性葡萄胎的病因是什么呢?它有什么样的症状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恶性葡萄胎是癌症吗

  葡萄胎是指妊娠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增生,间质高度水肿,形成大小不一的水泡,水泡间相连成串,形如葡萄,亦称水泡状胎块(HM)。葡萄胎分为两类:

  ①完全性葡萄胎胎盘绒毛全部受累,整个宫腔充满水泡,弥漫性滋养细胞增生,无胎儿及胚胎组织可见;

  ②部分性葡萄胎部分胎盘绒毛肿胀变性,局部滋养细胞增生,胚胎及胎儿组织可见,但胎儿多死亡,有时可见较孕龄小的活胎或畸胎,极少有足月婴诞生。

  恶性葡萄胎不属于癌症因为恶性的葡萄胎一般都是一些浸润性的葡萄胎,一般就是指葡萄胎的组织侵入子宫里面的肌肉的肌肉层,或者是转移到子宫外面或者是子宫里面是。

  并且一般在肌肉层里面的葡萄胎一般都是可以继续发展到可以穿破子宫的子宫壁的,一般都是可以引起肚子里面出现的大出血。

  并且一般还可以侵入到阔韧带里面,这样一来就形成了子宫旁边的肿块。

  恶性葡萄胎的病因

  1.营养因素

  葡萄胎多见于食米国家,因此认为与营养有关,研究发现妊娠滋养细胞肿瘤(GTT)患者血清中的叶酸活力很低,而胚胎血管形成时期叶酸缺乏,就会影响胸腺嘧啶合成,从而导致胚胎死亡及胎盘绒毛中的血管缺乏;饮食中胡萝卜素的消耗低,发生葡萄胎的危险性增加;维生素A缺乏地区的葡萄胎发病率增加;葡萄胎组织中微量元素Zn、Se含量下降。

  2.感染因素

  好多人都认为葡萄胎的产生和病毒感染有关,但是至今没有找到相关的证据来证明。

  3.内分泌失调

  认为葡萄胎的发生与卵巢功能不健全或已衰退有关,故多见于20岁以下以及40岁以上妇女。动物实验证明,怀孕早期切除卵巢,可使胎盘产生水泡样变,因而认为雌激素不足可能是葡萄胎的原因。

恶性葡萄胎是癌症 恶性葡萄胎是癌症吗 恶性葡萄胎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