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贫血怎么办 吃这些最补铁

  孕妈妈在孕期一旦营养跟不上的话,很可能就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孕妈妈贫血一般是比较常见的现象。但是如果贫血严重的话,就会影响到胎宝宝的健康了。那么,我们孕妈妈贫血应该怎么办呢?吃什么补贴比较快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期贫血怎么办

  孕妈妈贫血怎么办呢?好的办法肯定就是食补了,从食物中吸收铁元素,当然要侧重的吃一些含铁量比较高的食物了。如果贫血比较严重的话,建议孕妈妈及时去医院检查,医生会开具处方,针对性的来补铁的。

  孕妇贫血吃这些

  孕期贫血是常见的现象,许多的孕妇常常会感到头晕、乏力、耳鸣、脸色苍白等。孕妇贫血不但会影响孕妇本身还会影响到胎儿,那么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首先,食物要多样化。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果蔬,经常进食牛奶、胡萝卜、蛋黄。这些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铁的吸收。

  其次,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动物肝脏富含矿物质。像卤鸡肝、猪肝等,一周吃两次。鸭血汤、蛋黄、瘦肉、豆类、菠菜、苋菜、番茄、红枣等食物含铁量都较高,可经常吃。

  再者,妊娠中后期多吃高蛋白食物。比如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类等,这些食物对贫血的治疗有良好效果。但要注意荤素结合,蔬菜、水果也要跟得上,以免过食油腻东西伤胃。

  孕期补血,其实好的还是在饮食中多多的摄取一些含有铁元素的食物,从而保证孕期的营养均衡,如果食物还是无法改善这种情况的话,孕妇的血色素仍然持续的下降,可以考虑服用一些补铁片。这里有个小提醒,各位孕妈妈好避免喝浓茶或者咖啡等等,避免一直铁质的吸收和利用。

  1、含铁的食物

  多食用含血红铁的动物性食物,如肝脏、瘦肉、内脏、动物血。而植物性非血红素的食物分别有蛋黄、红枣、红糖、干果、蘑菇等。建议在贫血严重的孕妇多吃含有含血红素铁的食物。

  2、含维生素C的食物

  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帮助铁的吸收。维生素C主要是在水果和蔬菜中,如红枣、猕猴桃、大山楂、桂圆、青红椒、青菜等,而腌制的蔬菜中的维生素C是低的。

孕期贫血 孕期贫血吃什么 孕期贫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