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如何预防哺乳期感冒

  妈妈在哺乳期的时候会特别的小心,因为出现一些问题的话,就会影响母乳的质量,那么当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呢?如何预防哺乳期感冒呢?相信大家很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1、哺乳期感冒不伴有发高烧

  在哺乳期感冒的但是没有发生发烧情况的话,可以服用一些冲剂、板兰根冲剂等药物,一定要多喝水,同时宝宝一定要有人照顾,要多注意自己的睡眠。

  可以哺乳孩子,由于接触孩子太近,可戴口罩的情况下喂奶。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自身带有一定的免疫力,不用过分担心传给孩子而不敢喂奶。

  2、哺乳期感冒伴随高烧

  如果感冒后伴有高烧,产妇不能很好地进食,十分不适,应到医院看病,医生常常会给输液,必要时给予对乳汁影响不大的抗生素,同时仍可服用板兰根、感冒冲剂等药物。

  高烧期间可暂停母乳喂养1~2日,停止喂养期间,还要常把乳房乳汁吸出,以保持以后的继续母乳喂养。产妇本人要多饮水、新鲜果汁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好好休息,这样,常常会很快好转的。

  3、保持愉悦的心情

  在哺乳期感冒的妈妈一定不要心急,因为宝宝会感知到的,要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放松心情,有的时候病就好了。

  如何预防哺乳期感冒

  1、生活作息要规律正常。这个听起来比较难,因为宝宝日夜不分的,经常晚上都要起来几次给宝宝喂奶,所以妈妈们的生活很难规律正常。但是不管怎么样都好,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注意合理的休息,长期过于劳累很容易引发其他的疾病呢。

  2、哺乳期的妈妈因为刚分娩完,因此身体很虚弱,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呢,又要给宝宝喂养母乳了,所以需要补充各方面的营养。在营养补充方面,必要要均衡,这样才能保证母乳的高质量。

  3、适度的运动可以增强妈妈的免疫力,让妈妈们更有活力。

  4、哺乳期多喝鸡汤可以预防感冒,汤中可以适当加一点胡椒、生姜等,对治疗感冒也有一定的作用。

  5、一旦身边有感冒病患,应该尽量减少和病患的接触。

哺乳期吃什么预防感冒 哺乳期总感冒怎么预防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