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试纸弱阳会怀孕吗 排卵试纸怎么看

  排卵试纸很多人应该都很少听到过,它是用来测女性排卵的,通常用来安全期避孕,或者是备孕夫妻用来选择受孕的佳时期的。那么,排卵试纸弱阳会怀孕吗?排卵试纸使用方法有哪些?排卵试纸怎么看?一起来看看吧。

  排卵试纸弱阳会怀孕吗

  排卵试纸则是通过检测黄体生成激素(LH)的峰值水平,来预知是否排卵。可用于定性检测人尿液中黄体生成素(LH),从而确定排卵时间及妇女月经周期中的“安全期”,达到选择受孕佳时机或使用“安全期”避孕的目的。

  相关医师解答,排卵试纸测到弱阳,并不代表一定怀孕了。

  医生表示,因为HCG(人绒毛膜促性激素)有两条链α和β,排卵试纸主要是测LH(黄体生成激素),其中α链的结构和LH基本相似,容易发生交叉反应。所以,医学上判断是否怀孕一般都以β作为标准。正因为HCG和LH有交叉现象,有时候LH试纸对早孕也有反应。所以会出现排卵试纸阳性早于早孕试纸的现象。这只是解释了为什么排卵试纸可以测早孕的原因,但并不是只要排卵试纸测到弱阳就表示怀孕(除排卵期的时候)。

  正常人一个月排一次卵,LH峰值也仅在每月的排卵前出现一次,除此以外的一个月的其它时间中,LH一般都是在低位保持稳定没有太大变动,所以照正常情况来说,在排卵十多天后不应该再测到LH升高的情况了,但是,有些人的LH水平一直比较高,在排卵结束以后,始终有LH的弱阳存在,而有些人在月经快来时也有时候会出现LH的异常波动,因此如果仅凭排卵试纸测到一次弱阳就判断是怀孕了,就有可能会出现判断错误的情况。

  所以排卵试纸就算一直是弱阳性,也并不一定就是怀孕了,建议备孕的女性用早孕试纸检测,或者去医院检查,以便确认导致排卵试纸一直呈现弱阳性的原因。

  排卵试纸使用方法

  上文我们得知排卵试纸的用途,那么排卵试纸该怎么使用呢?

  1.一般正常月经周期是28天,下次月经来潮时往前推14天为排卵日,一般从排卵日第11天开始测试,一直测试6天。但并不是每个女性均在月经中期排卵,测试6天期间可能都没有出现阳性结果。部分女性有时受环境、情绪及劳累影响,可能会提前排卵。

  2.收集尿液前2小时应减少水分摄入,因为稀释了的尿液样本会妨碍LH峰值的检测。

  3.应观察和记录测试期间检测线色度的变化,若检测结果为阴性但是检测线色度开始下降,也可作为LH峰值。

  4.试纸应在规定时间内观察反应结果,30分钟后无效。有阴性检测结果,检测线的位置可能会出现一条浅浅的色带,隔一段时间后再观察。

  5.使用前不能使试条受潮或触摸反应膜,罐装试条取出试条后请立即把罐盖盖紧。试条应在有效期内使用,过期后请勿使用。

排卵试纸使用方法 排卵试纸弱阳会怀孕吗 排卵试纸怎么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