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症状出现 说明身体排卵期来啦

  排卵期又被称为危险期,为什么危险呢?这种危险只是对于不想怀孕或没有未婚女性来说比较危险,相反对于有怀孕计划的女性,这个时期幸运,是受孕好的时期

  以往我们计算排卵期,都是按照月经周期计算。其实,排卵期除了可以计算,也可以从身体症状上看出来。

  排卵期一般会有这4大症状

  1.分泌物增多

  虽然女性每天都会有白带排出,但是排卵期的白带不同,不仅量多,还呈现透明、清亮、拉丝现象。女性自己会感到私密处潮湿、滑腻,白带类似蛋清状态。

  这种现象大约会持续2-3天,而这个几天是佳的受孕时期。

  2.出血、体温升高

  不少女性会通过测量体温来判断排卵期,排卵期体温相对平时略高,但是这种预测方法必须每天坚持,一般选择早晨的固定时间。

  而排卵期出血经常发生在年轻女性身上,主要是由于排卵期体内激素分泌水平波动引起,导致子宫少量的出血,一般不用理会,如果经常发生,则需要就医。

  3.下腹痛

  因为成熟的卵子排出需要冲破卵子表面的一层薄膜,而这层薄膜称之为滤泡,当滤泡被冲破时会有少量的液体流入盆腔,所以会造成轻微的腹痛、肛门下坠的痛感。

  除此之外,还容易有乳房胀痛的感觉,甚至出现不能触碰现象,这也是由于激素水平改变导致。

  4.食欲下降和精力旺盛

  一个月之中排卵期食量可能是低,但精力可能是旺盛的,这与人类的自然本能有关。排卵期为了繁衍后代,注意力从觅食转移到交配上。

  但是,排卵期还会有一种现象,即容易出现抵抗力下降,这是为什么呢?

  所谓排卵期抵抗力下降不仅仅指生殖器方面,排卵期女性身体为了让精子更顺利的通过,提高受孕几率,会让分泌物变得稀薄、透明。但是除了阴道分泌物会变得稀薄,身体其他黏膜表面的粘液也受到激素影响,变得稀薄,如鼻腔黏膜、呼吸道黏膜等。

  这样就更容易被细菌入侵,稍有不慎就容易出现疾病等。

  所以,这个时间段不仅要注意私密处卫生,还得注意对感冒等其他疾病的预防。

  为什么你计算的排卵期时间会不准?

  排卵期正确的计算方法是:下次月经到来的那天,向前推14-16天。这种计算方法只适合月经周期非常准时的女性。

  但是,下一次月经什么时候来,是个未知数,所以你计算的排卵期会不准。

  另外,一些女性只是根据当次月经时间,向后推14-16天,这样算出来的排卵期更不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排卵期怎么算 排卵期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