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西兰花吗 5种做法孕妇吃更好

  西兰花在我们生活中是经常吃的蔬菜,它绿绿的外表,精致的外形非常惹人喜爱,常在西餐中作为食物的配菜使用,让人看上去及很有食欲。那么这么好的蔬菜孕妇能吃吗?西兰花怎么做孕妇吃更好呢?今天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西兰花吗

  孕妇能吃。

  孕妇吃西兰花可以缓解孕期焦虑的症状,对孕妇的血压也有一定的稳定作用,那么因为它含有一种叫做SGS的物质。

  西兰花中含有有利于胎儿生长和发育的叶酸,维生素的含量也很高,可以促进铁元素的吸收,还能让孕妇免疫力增强。

  西兰花中还含有丰富的叶酸,这种物质可以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同样有着重要作用。

  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

  菜花性凉、味甘;可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主治久病体虚、肢体痿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小儿发育迟缓等病症。

  西兰花可能显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菜花含维生素C较多,比大白菜、番茄、芹菜都高,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C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据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菜花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此外,研究表明,西兰花中预防癌症重要的成分是“萝卜硫素”,这种物质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并帮助癌变细胞修复为正常细胞。

  除了抗癌以外,西兰花还含有丰富的抗坏血酸,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而其中一定量的类黄酮物质,则对高血压、心脏病有调节和预防的功用。同时,西兰花属于高纤维蔬菜,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降低血糖,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1、西兰花饭

  原料:猪骨头,薏米,西兰花,红腰豆罐头,火腿,什锦蔬菜粒。

  做法:

  (1)把猪骨头放入高压锅中煮一段时间后放入薏米,继续煮至熟透发烂,然后去掉上面的漂浮物,过滤掉渣子,只要白色的肉汤。

  (2)将西兰花用开水焯透,火腿切丁。

  (3)将红腰豆罐头、什锦菜粒分别倒入漏勺,冲净黏液汁后控水。

  (4)将焯好的西兰花放入薏米肉汤内继续煮,煮烂后把蔬菜粒煮开。

  (5)后放入火腿粒与红腰豆,调味、勾芡即成。

  特点:可作粥、饭单独食用,也可配合干粮或粗粮食用。

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孕妇可以吃虾吗 孕妇可以吃西兰花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