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上火怎么办 这几种食物能有效降火

  很多哺乳期的妈妈们,为了奶水的充足,在喂奶期间会吃很多很补的东西,非常容易造成上火的现象。但是因为要给宝宝喂奶,怕影响奶水的质量,又不能随便吃些降火的东西。那么,如果在哺乳期上火了该怎么办呢?哺乳期上火了吃什么好?哺乳期上火了还能喂奶吗?哺乳期上火便秘的话要怎么缓解?哺乳期上火能吃什么药?一起来看一下吧。

  哺乳期上火怎么办

  一般人们上火都会分为“实火”和“虚火”,就连在哺乳期上火的妈妈们也是如此,首先需要分清楚自己到底是虚火了,还是实火。

  如果上火现象引起了胃痛、大便干燥、有口臭的现象,证明是胃火。肺火的症状就是会咯血、咳嗽、有黄痰等情况。比较烦躁甚至会失眠证明是肝火旺盛。心火出现心悸、心烦和失眠的现象。这些都属于虚火的现象。

  若在哺乳期上火的妈妈,可以先弄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火,然后对症进行食补,毕竟哺乳期间,吃药会导致药物通过乳汁进入宝宝身体,或多或少会对宝宝产生影响。如莲子汤可以去心火,猪肝可以去肺火,绿豆粥可以去胃火,喝雪梨水可以去肝火,吃猪腰去肾火。但建议哺乳期妈妈通过不容易损伤阴气的食物来下火,如绿豆水或者菊花茶。

  哺乳期上火吃什么好

  1、葡萄。葡萄不仅是好吃,而且下火的效果非常好。葡萄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各种维生素和蛋白质。以为胡萝卜素等,都是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而且葡萄还有着能够清血热、利尿、防癌和补血的功效。

  2、橄榄。橄榄为什么能下火呢?正因为里面有着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17种矿物质。橄榄有清热利咽的作用,可以帮助哺乳期妈妈起到下火的功效哦。

  3、百合。百合具有清热润肺、治疗咽喉肿痛、解除心烦口渴等功效,含有蛋白质、脂肪、还原糖、淀粉,及钙、磷、铁等物质之外,还含有秋水仙碱等特殊的营养成分。在用百合下火的时候,可以和枸杞一起熬汤,下火又营养。

  4、绿豆。大家都知道绿豆能降火,特别适合上火的哺乳期的妈妈们,绿豆有着清热解烦、清凉解毒的功效。不会损伤阴气,并且又能达到下火的效果。

  5、白菜。白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有润肠排毒、养胃利水、解热除烦的作用哦!

  6、芹菜。芹菜可以去肝火,有解除肺胃郁热的功效,就连上火的哺乳期妈妈都可以食用。

  7、荸荠。如果哺乳妈妈有心烦口渴、口舌生疮的现象,不妨试一下用荸荠来降火,效果不错哦。

  8、莴笋。莴笋质地脆嫩、水分多,可以清热、顺气、化痰。特别适合肺胃上火的哺乳妈妈食用。

  9、茭白。茭白适合心经有火、心烦口渴、便干尿黄的哺乳期妈妈食用,有清热解毒的效果。

哺乳期上火吃什么好 哺乳期上火怎么办 哺乳期上火能喂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