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发烧吃什么药 哺乳期发烧可以喂奶吗

  哺乳期的妈妈们因为要喂奶给宝宝,所以如果出现了感冒发烧的情况,就会非常的为难。因为一方面自身本身生病很难受。但是一方面又要考虑到要给宝宝喂奶,所以不能随便吃药。那么如果宝妈们在哺乳期发烧了要吃什么药来退烧呢?哺乳期发烧了要怎么退烧呢?哺乳期发烧了还能给宝宝喂奶吗?想要了解的就接着往下看吧。

  哺乳期发烧吃什么退烧药

  哺乳期发烧吃什么退烧药其实很简单,就是不要伤害宝宝的健康出发,因为宝宝需要母乳喂养,如果真的有必要吃药,那么就有咨询专业医生再用药,这样才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哺乳期的宝妈们发烧,在38.5℃之前,建议尽量使用物理降温的方法。尽量不要食用药物降温。而且,不仅需要关心温度多少,还要观察温度的走势,如果温度超过38.5℃,并且很快上升,一定要尽快去医院进行治疗。

  常见的哺乳期退烧药有对乙酰氨基酚(泰诺林),对乙酰氨基酚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儿童退烧药,具有明显的抗炎、止痛和退烧作用,孕妇同样适用。

  哺乳期用药可在咨询医生的基础上遵循以下原则:

  1、选择药物要慎重。哺乳期的妈妈选择药物要在相同疗效下面选择毒性小、安全性金钩临床应用炎症的药物。并且服用的剂量少,吃的次数少的药物。如果出现慢性的长期用药需要慎重用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并且要观察婴儿的反应。

  2、给药方法要巧妙。用药途径以口服或局部用药好,此方法可减少乳汁内药物含量;尽量减少每天用药次数,避免持续用药或采用缓释剂型的药物,从而减少婴儿的吸收量。

  哺乳期发烧怎么退烧

  都说女性生完孩子就是从鬼门关走了一圈,这话一点都不夸张。新妈妈生产完后身体会非常的虚弱,如果没有好好照顾,就容易发烧感冒,那么哺乳期发烧了,该怎么退烧呢?

  建议在38.5℃之前尽量物理降温,能不用药就不用。除了药物治疗,患病妈妈可以用物理降温方式快速退烧。(38.5℃之前我们能做什么)

  1、好的降温方法是盆浴,水温较平时低1~2℃,每次盆浴时间不宜超过10分钟。

  2、 退热贴。

  3、温水擦拭。

  4、少穿衣服。

  5、医用酒精稀释后涂抹四肢。

  6、多喝水,高热时身体加速运作会消耗大量水份,充足的水份可加快病毒排出体外的时间。

  7、冷水浴面,每天洗脸时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注意勿吸入过深以免呛着)再擤出,反复多次。

  8、按摩鼻沟,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十余次,可以预防发烧及在发烧后减轻鼻塞症状。

  9、呼吸蒸汽,初发烧时,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

哺乳期发烧吃什么药 哺乳期发烧怎么退烧 哺乳期发烧能喂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