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橘子吗 吃橘子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生活中,橘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那么对于孕妇来说,可以吃橘子吗?吃橘子有什么注意事项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希望对大家能够有多帮助。

  孕妇能吃橘子吗

  孕妇是能够吃橘子的,因为橘子中并不含有对孕妇有害的物质的,而且,橘子是有开胃的效果的,对于一些在孕期没有胃口的人来说,吃一些橘子是很不错的选择的。

  橘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可以帮助人体进行正常的代谢的,还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的能力。

  除此以外,孕妇吃橘子还有不少好处,如:改善胃肠道不适症状,增进食欲;加强营养,提高免疫力;促进通便;降低胆固醇等。不过,虽然孕妇可以吃橘子,但也不能一次性吃太多。

  但是因为橘子吃多会导致上火,所以孕妇好是少吃一点,因为孕期是很容易产生便秘的情况的。

  孕妇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孕妇是可以吃橘子的,但是也不能因为喜欢或者觉得橘子的功效多就吃太多。食用橘子的时候,孕妈妈们还需要多多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多吃橘子会上火

  孕妇每天吃柑橘的数量不应该超过3个。尤其是孕妇到怀孕后期比较容易便秘,所以还是少吃橘子的好。

  2、多吃橘子对身体有害

  据研究,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摄入过量的维生素C时,人体内代谢的草酸就会增多,这样容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而且,多吃橘子对口腔和牙齿也都有害。

  3、橘子不宜与萝卜同食

  萝卜和橘子同食,会因为形状发生变化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4、服药忌食橘子

  橘子中富含果酸和维生素C,所以,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等时,应忌食橘子。

  5、橘子不宜与牛奶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很容易发生反应,从而在人体内凝固成块。这样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吃橘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孕妇橘子可以吃吗 孕妇能吃橘子吗 橘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