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如何调理 牢记四大项有助恢复

  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我们都会选择坐月子,因为孕妇妈妈会在生完孩子之后会有很多的不适,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会通过坐月子来进行调理,那么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应该如何进行调理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坐月子如何调理

  1 慎寒温

  在很多的时候老一辈人都会跟我们说不能受凉啊,坐月子的时候是很重要的,在坐月子时候的女性一定要注意保暖,随着气候与居住环境的温、湿度变化,产妇穿着的服装与室内使用的电器设备,应做好适当的调整,室内温度约25~26摄氏度,湿度约50%~60%,穿着长袖、长裤、袜子,避免着凉、感冒,或者使关节受到风、寒、湿的入侵。

  2 适劳逸

  孕妇在生产过后身体会非常的虚弱,要进行适当的休息,这个样会给予身体很大的帮助,产后初始,产妇觉得虚弱、头晕、乏力时,必须多卧床休息,起床的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等体力逐渐恢复就可以将时间稍稍拉长些,时间还是以1小时至2小时为限,以避免长时间站立或坐姿,导致腰酸、背痛、腿酸、膝踝关节的疼痛。

  3 勤清洁

  坐月子的时候前端时间是不能洗头洗澡的,好等身体都恢复了就可以进行清洁。头发、身体要经常清洗,以保持清洁,避免遭受细菌感染而发炎。

  4 调饮食

  前面三项每一个人都没有差别,饮食方面就有个人体质的差异性,应该有所不同;再者,产后排恶露、哺乳也许有不顺的情形,或者有感冒、头痛、口破、皮肤痒、胃痛等等疾病发生,饮食与药物就必须改变。古代由于环境简陋,生活条件差,又没有电器设备,因此规定较严,而有一个月不能洗头、洗澡的限制,现代人不必如此辛苦,但是坐月子的饮食还是以温补为主,好请医师根据个人体质作调配比较妥善。

  坐月子吃什么好

  产后第一周:开胃为主,拒油腻。

  不论是哪种分娩方式,新手妈咪在刚刚升级的初几日里会感觉身体虚弱、胃口比较差。如果这时强行填下重油重腻的“补食”只会让胃口更加减退。在产后的第一周里,可以吃些清淡的荤食,如肉片、肉末。瘦牛肉、鸡肉、鱼等,配上时鲜蔬菜一起炒,口味清爽营养均衡。橙子、柚子、猕猴桃等水果也有开胃的作用.

  推荐菜式:芦笋牛柳、菠萝鸡片、青椒肉片、茄汁肉末,少吃白米,改吃糙米、胚芽米、全麦面包。

  特别提醒:太油腻的食物会令人反胃,妈妈摄入油脂过多可能会让乳汁也变油,使宝宝发生腹泻。

  产后第二周:补血补维生素。

  进入月子的第二周,妈妈的伤口基本上愈合了,可以开始尽量多食补血食物,调理气血,多吃苹果、梨、香蕉减轻便秘又富含铁质,动物内脏更富含多种维生素。

  推荐菜式:麻油炒猪心、大枣猪脚花生汤、鱼香猪肝,加入少许枸杞、山药、茯苓。

  特别提醒:药膳请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滋补。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如何调理 坐月子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