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多久有胎动 这些时间段胎动更明显

  不少孕妇都很期待胎动,在怀孕初的时候除了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肚子里面的宝宝并没有什么动静,这个时候的准妈妈们觉得比较孤单。所以都很希望可以早点感到到胎动,那么胎动一般是在孕期的什么时候开始呢?

  胎动是什么

  是指胎儿在母体子宫内的主动性运动,比如呼吸、张嘴运动、翻滚运动等。如果是受到妈妈咳嗽、呼吸等动作影响所产生的被动性运动,就不算胎动。

  胎动是胎儿生命的客观的征兆之一,它不仅能与准妈妈建立起紧密的亲情联系,而且能表达胎儿在子宫内的成长发育状况,是胎儿给母亲发出的信号,胎动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常预示着胎儿的安危。

  初的胎动也是很细微的。可能不易发觉,不过胎动会越来越激烈,但光临产前几周,因为胎儿发育得很大,宫腔内空间相对狭小,孕晚期胎动反而会削减。

  怀孕前期,胚胎还很小,孕妈妈是无法感觉到胎动的,只要经过B超才干见到胎儿的纤细活动,孕妇要到孕中期才干发觉到第一次胎动。

  孕期多久有胎动

  多数的孕妇在怀孕大概五个月左右会感觉到胎动,不过这个只是多数人的统计数据,并不代表所有的情况。少数的孕妇也会胎动的时间更早或者更晚一些,具体是要看个人的身体情况的。

  胎动是什么感觉

  其实胎动就是宝宝再肚子里面活动的感觉,既不会难受也不会很舒服,说不上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能感觉到自己的宝宝很有活力,妈妈们都会很乐意感觉到胎动。

  胎动在不同的时间里面是有不同的表现的,给妈妈们带来的感觉也不一样。医生也会根据胎动的情况来预测宝宝的身体情况,知道宝宝是否健康。

  一、初胎动的感觉

  刚开始的胎动若隐若现。像是蝴蝶在扇动翅膀似的。紧接着,你就会感觉到宝宝的胎动变得越来越有劲,也越来越有规律了。跟着宝宝的发育,你会感觉到宝宝胎动时的拳打脚踢,胎动的起伏也会变得越来越有力。如果你是第一次怀孕,你可能会在18~20周左右时,第一次感觉到胎动。

  二、20~24周胎动的感觉

  这几周里,宝宝的胎动会越来越多。从这时候起,一直到接下来的十几个星期里,将是宝宝胎动非常活跃的时期,他正忙着在你的肚子里踢腿、翻筋斗呢!

  三、24~28周胎动的感觉

  你的宝宝可能开始打嗝了,所以,你偶尔会感到肚子阵发性地一跳一跳。现在你的羊膜囊里容纳了多达740毫升的羊水,宝宝可以在里面自由地活动。虽然宝宝能够听到声音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从这时候开始,你可能会发现,当外界突然发出什么声响时,你的宝宝会在子宫里跳一下。

孕期多久有胎动 胎动是什么 胎动是什么感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