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感冒症状 怀孕初期感冒要注意这三点

  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很多孕妇会出现感冒的症状,有的人不知道自己是怀孕了,就会不小心吃了感冒药。这是非常不好的。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怀孕初期的感冒症状。怀孕初期的感冒原因。怀孕初期感冒呢怎么办?怀孕初期如何预防感冒?怀孕初期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如果你也刚怀孕,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初期感冒症状

  对于普通人来说,感冒是很小的一件事。但是对于刚怀孕的孕妈妈来说,如果没有注意这小小的感冒,也是会影响肚子里面的宝宝的的。想要及时缓解感冒,孕妈妈就要了解清楚怀孕初期感冒症状。

  怀孕初期感冒症状主要体现:怀孕初期感冒症状早出现的是感觉怕冷,之后逐渐会感到疲乏、嗜睡、头晕、食欲不振、挑食、怕闻油腻味、早起恶心、甚至呕吐,这些感冒症状因为与孕期妊娠反应类似,所以很多孕妈会忽略掉,导致感冒情况加重,从而出现流鼻涕、咳嗽甚至是发烧症状出现。

  怀孕初期感冒了,如果症状不是非常严重,可以多喝点水,洗个热水澡这样的方法。或者通过穴位按摩、理疗等方式进行缓解和治疗。不过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孕妈也不能随便服用感冒药。好去医院根据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怀孕初期感冒的原因

  有经验的宝妈都知道,怀孕后身体特别容易虚弱,夸张点来说就是弱不禁风,稍微吹吹风出个汗都容易生病感冒。虽然宝妈都知道这可能是因为怀孕初期身体免疫力减弱导致,但怀孕初期感冒的原因具体是什么,似乎很多人都说不清。

  1、感冒通常是病毒所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多是经由飞沫及空气经呼吸道传染,如果孕妈身边的朋友有人感冒了,那么孕妈也很容易会患上感冒,因为怀孕初期孕妇本身免疫系统的调整改变,对外来的病毒抵抗力较差,因此更容易受到感冒病毒的侵犯。

  2、俗话有说,紧张是百病之源,怀孕初期准妈妈很多因为第一次怀孕而常有担忧、紧张的情绪,而这些过分的负面情绪对健康有一定的影响,会加大孕妈感冒的可能。

  3、怀孕的时候,孕妈妈的腰部下面容易淤血、血液循环不了。很容易导致下半身的着凉情况。血液如果没有顺畅,全身的体温调节机能就会出现问题。遇到出汗严重的时候,就会很容易造成感冒。

  怀孕初期感冒怎么办

  怀孕初期感冒怎么办?这是众多准妈们关注的话题。怀孕初期感冒吃药是无可奈何之下才会做出的选择,如果可以,专业医师建议大家可以用以下方法缓解感冒症状。

  1、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的,不需用药,注意休息保暖,多喝开水,大多数情况下通过以上家庭护理都可以不治而愈。

  2、感冒较重有高烧者的孕妇,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湿毛巾冷敷、30%--35%酒精(或白酒加水冲淡一倍)擦颈部及两侧腋窝等方法;也有一些孕妈会通过穴位按摩、理疗方式、气功治疗的方法进行缓解与治疗。

  3、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缓解感冒发烧症状,那么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醋氨酚、柴胡注射液等药治疗,也可以服用感冒清热冲剂或板兰根冲剂等中成药。当然,为了不影响宝宝健康,孕妈们还是好及时到医院就诊。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怀孕初期感冒怎么办 怀孕初期感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