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教你七种方法有效预防

  哺乳期的妈妈们是很容易患上乳腺炎的,乳腺炎不仅对妈妈的健康产生影响,很多宝妈们也担心会给宝宝带来不好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哺乳期乳腺炎注意什么?哺乳期乳腺炎怎么预防?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一、脓肿形成之前

  1、早期仅有乳汁淤积的产妇

  全身症状较轻的宝妈们可以继续哺乳,同时也要采取积极的措施促使乳汁排出通常,这样能减轻淤积。可以用绷带或者乳托将乳房托起,乳汁淤积的时候,患者可以继续哺乳,局部要用冰敷,这样能减少乳汁的分泌。

  2、局部治疗

  乳房有明显肿胀或者有肿块形成的患者,在局部热敷有利于炎症的消散,每次要热敷20-30分钟,一天三次,严重的患者可以用浓度25%的硫酸镁湿敷。

  3、抗生素使用

  选用针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敏感抗生素,根据病情或口服或肌内注射或静脉点滴。

  二、脓肿已形成

  应及时切开引流,切口一般以乳头、乳晕为中心呈放射形,乳晕下浅脓肿可沿乳晕做弧形切口,脓肿位于乳房后,应在乳房下部皮肤皱襞1~2厘米做弧形切口。

  哺乳期乳腺炎注意什么

  如果有可能患有哺乳期乳腺炎,或者被确认的话,宝妈们就要在护理上多花点心思,那么,哺乳期乳腺炎注意什么?

  1、不要过早催乳,宝宝在1周以前的食量非常小,妈妈现有的奶水已足够他食用。

  2、哺乳时让宝宝把乳头及整个乳晕都含住,要吸空一侧乳房,再换另一侧;不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以免过度的用力吮吸,使乳头皲裂、细菌入侵。

  3、宝宝如果吸不完妈妈的乳汁时,在哺乳后,可以用吸奶器把残留的奶水吸干,避免淤积。

  4、当晚上宝宝较长时间不吃奶时,妈妈要定时起来挤奶,消除乳胀(很多新手妈妈,都是一夜之间患上乳腺炎的)。

  5、保持乳房清洁、舒适,在首次哺乳前,用清水仔细清洁乳房,尤其是乳头及乳晕部位。然后用毛巾对乳房热敷,这样可以帮助乳腺管畅通。

  6、内衣要经常更换,以免不洁内衣污染乳头,进而感染乳腺,同时不要佩戴有钢托的乳罩,以免钢托挤压乳房,造成局部乳腺乳汁淤积。

  7、乳头有感染趋势时,要及时使用抗菌素。一旦发生乳腺炎,要及时静脉注射抗菌素,以免形成化脓性乳腺炎。若已发展成化脓性乳腺炎,就要及时切开引流。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预防 哺乳期乳腺炎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