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海鲜吗 这些事项要注意

  海鲜味道鲜美很多人都抵挡不了它的诱惑,在夏天夜晚的海边吃上一顿海鲜大餐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海鲜肉质鲜美而且营养丰富,那么孕妇可以吃海鲜吗?孕妇吃海鲜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 

 

  孕妇可以吃海鲜吗

  海鲜味道鲜美,但是汞的含量却很高。孕妇吃海鲜的话会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这种影响可能在青少年时期才能体现出来,所以孕妇可以吃但是要尽量少吃。每周多吃一次就够了,而且每次不能吃太多要在100克以下,而且不要吃金枪鱼、剑鱼等含汞量高的海鱼。

  孕妇哪些海鲜不能吃

  孕妇哪些海鲜不能吃?对于孕妇来说,如果经常、大量食用含汞量高的海鱼类,母体摄入的有害汞物质就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对胎儿的脑神经、肝、肾等多种器官、系统造成损害。为此,孕妇不宜经常食用受污染的海产品,可选择食用不受汞污染的池塘养殖的鱼类。

  孕妇能吃哪些海鲜

  有些海鲜营养丰富,是适合孕妇食用的,那么孕妇能吃哪些海鲜呢?

  虾是很好的,富含蛋白质和各种营养元素,可以多吃,但要煮熟,避免微生物感染。

  海鱼要多吃,每周吃3-4次,尤其是孕早期。因为海鱼中含的DHA对胚胎的脑神经和视力发育有非常好的作用,而河鱼里DHA的含量远低于海鱼。

  孕妇吃海鲜要注意什么

  1、食用的海鲜应新鲜。

  孕妇在食用海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新鲜的海鲜。因为不新鲜的海鲜可以导致孕妇拉肚子,对自己和胎儿都不好,新鲜的海鲜可以避免因原料不新鲜导致拉肚子等现象发生。

  另外,鳝鱼、甲鱼、河蟹等水产品只能活宰现吃,因为它们的肠胃里带有大量的致病细菌和有毒物质,一旦死后便会迅速繁殖和扩散,食之极易中毒甚至有生命危险。

  2、孕期禁吃生吃半生吃海鲜。

  孕妇食用的海鲜好是烧熟煮透,不能生吃或半生吃,生吃或半生吃的海鲜味道的确鲜美,但是容易导致食物中毒的发生,因此,孕妇莫贪一时之“鲜”,而生吃或半生吃海鲜。

  3、少吃腌晒类海鲜。

  孕妇好不要吃经过腌制的海鲜,腌制的海鲜首先盐分过多孕妇不能过量食用偏咸的食物,其次腌制的海鲜有微量毒素,孕妇吃后对宝宝不好。

孕妇可以吃海鲜吗 孕妇可以吃芹菜吗 孕妇能吃桃子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