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样消水肿 推荐两种疗效食谱

  在怀孕期间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孕早期的恶心呕吐的症状,再比如孕晚期手脚会出现水肿的情况。在孕妇出现水肿以后该怎么办呢?孕妇怎样消水肿呢?孕妇消水肿的食物有哪些?消水肿的饮食禁忌是什么?下面小编带你一起了解一下。

  去水肿的食谱

  一,红豆黑米粥

  主料:200g黑米,100g红豆;适量清水、适量白糖。

  做法:

  1、把家里的红豆和黑米分别淘洗干净,然后在前一晚就放在水里浸泡,大概12个小时就可以了。

  2、煮粥时,夏季将黑米用水浸泡一昼夜,冬季浸泡两昼夜,淘洗次数要少,泡米的水要与米同煮,以保存营养成分。

  3、浸泡的水倒入锅中,将泡好的黑米和红豆放入锅中大火煮开。

  4、等大火煮沸后,转至小火煮慢炖至红豆微开花熟软即可。

  5、后按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待冰糖融化后关火。

  二,冬瓜老鸭汤

  材料:莲子300克,冬瓜1000克,荷叶一片,陈皮1/2个,光老鸭1只,生姜3片。

  做法:

  1、莲子、陈皮、荷叶洗净,且陈皮去瓤。

  2、冬瓜洗净,连皮切块。

  3、光老鸭洗净,去尾部和内脏。

  4、然后把生姜放进汤煲里,放入大概3000ML的水,用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改小火慢炖两个小时,然后放入适量的食盐和麻油。

孕妇吃什么补血 孕妇怎样消水肿 孕妇能吃芋头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