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释迦果吗 这些注意事项要谨记

  释迦果是一种热带水果,不少人一定都有在进口水果店看到过,只是当时并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水果。其实释迦果的营养非常丰富,吃了之后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那么孕妇可以吃释迦果吗?

  孕妇能吃释迦果吗

  释迦果的营养成分很多,如水分、脂肪、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等营养都富含其中,此外蛋白质含量也很多。

  所以说这么有营养的东西,当然是非常适合孕妇来吃的,只不过在吃的时候是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的,普通人吃也不是随便吃的,孕妇更加要注意。

  主要是吃的时候注意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每次切一小块,类似切西瓜那样,不要一下吃掉一整个释迦果,这样是有可能会上火的。

  除了释迦果之外,孕妇还应该多吃其他的水果和蔬菜,每天做到“两果三蔬菜”的搭配,这样营养会更加均衡,你一定要记住哦。

  释迦果的适用人群

  适宜容易疲倦,在污染环境工作,嗜好抽烟,从事剧烈运动和高强度劳动,长期服药的人。有助于淤血、紫癍、出血等症状,色素斑、白内障患者、坏血病患者的治疗。

  适宜于缺铁性贫血患者。孕妇、儿童及哺乳期的妇女要注意补铁。

  适宜厌食、偏食,不易入睡、易惊醒,易感冒,头发稀疏,智力发育迟缓,学步、出牙晚或出牙不整齐,阵发性腹痛腹泻,X或O型腿,鸡胸的少年儿童。

  适宜抽筋乏力,关节疼,头晕,贫血及产前高血压综合征,水肿及乳汁分泌不足的孕妇及哺乳期妇女。

  适宜骨痛,牙齿松动、脱落,驼背,食欲减退,消化道溃疡多梦,失眠,烦躁,易怒的老年人。

  如何挑选释迦果

  释迦果为热带水果,在每年7月至翌年2月为主要产期。成熟的果实呈淡绿黄色,卵形,表皮满布疙瘩连接成球形。打开释迦果,由数十个小瓣组成,每个瓣里含有一颗乌黑晶亮的小核(黑色的籽),果肉乳白色、味道清甜、香味独特,被列为热带名果之一。

  “释迦果的选购,应以果鳞粗大、果皮薄(代表肉多籽少),果形饱满端正,呈圆锥形为佳。”未熟透的释迦果,表皮呈绿色,鳞沟呈乳黄色,果实较硬,便于携带。

  购买未熟透的果实后,需自行催熟。催熟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将释迦果包于浸过水的棉纸或报纸,一天左右,即可软化食用,若一次购买太多,可于催熟后暂放冰箱冷藏,分批食用。切忌未催熟即放冰箱而造成“哑果”不能食用。另外,催熟后的释迦果不可暴露于外,那样容易变成昆虫产卵的温床。

吃释迦果的注意事项 如何挑选释迦果 孕妇能吃释迦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