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水肿如何缓解 孕期水肿吃什么好

  怀孕期间,相信大部分的孕妈妈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就是水肿,孕期水肿总是会让人看起来胖胖的,那么孕期水肿如何缓解?孕妇消水肿食物有哪些?去水肿的食谱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孕期水肿如何缓解

  1.饮食调理

  怀孕后的饮食吃的清淡一些比较好。好可以操控盐分的吸取,由于在你怀孕之后身体调理盐分、水分的机能就会下降,所以孕妈妈饮食所社区的盐含量好不要超越6克,关于一些腌制的咸菜、咸鸭蛋之类的,孕妈妈们好就不要再吃了。

  另外,水肿与营养不良也有一定的关系,营养性低蛋白血症、贫血等也是准妈妈水肿的一个常见的原因,因此,在孕期也要注意摄入优质蛋白(如肉、蛋、奶及奶制品、大豆及豆制品等)及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等);

  2. 多点休息

  到了孕晚期。子宫的不断增大压榨了静脉血管,使回流心脏的静脉血液遭到不同程度的阻止,然后导致了水肿的症状,特别是持久站立或长期坐着不 动,这种下肢的水肿会愈加严峻,因而,孕妈妈要注意站立时刻长了后要恰当坐下来歇息下,坐的时刻长了,也要换换姿态,活动一下双腿。

  3.正确的卧躺姿势

  睡觉的时候需要采取左侧卧睡,这样就可以避免会压到下肢静脉,会减少血液回流,如果你是在平躺床上的时候,不妨就把两条腿翘高一点,会加速血液的流淌,减轻静脉内压的作用,这样做也可以有效的避免孕期水中的现象。

  4.适当的散步

  漫步是一项十分合适孕妇的运动办法。孕妇在漫步的时分,小腿肌肉的缩短可以协助静脉血顺畅回来心脏,因而,漫步也是缓解孕期脚肿的一个有用的办法。

  5.给小腿做做按摩

  吃完饭后坐着看电视或聊天时,准爸爸可以帮准妈妈捏捏小腿和脚,不仅可以预防和消除水肿,同时也能增加双方的感情。

  孕妇消水肿食物

  红豆

  红豆不但能给孕妇补气血,还可以利尿消水肿,是孕妇在孕期好的滋补品之一。

  冬瓜

  冬瓜号称“消肿大王”,是一种非常好的利水消肿蔬菜。

  芹菜

孕妇消水肿食物 孕期水肿如何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