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些食物孕妇都不能吃

  孕妇在与饮食方面是有很多禁忌的。有的是大家都知道的,比如说螃蟹不能吃。还有些食物,也是不能吃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怀孕期间,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些孕妇怀孕期间不能吃的食物。还有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哪些东西孕妇不能吃。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不仅要重视营养的家禽,还要适量的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额食物。对于膳食结构、饮食卫生和食品方面要诸多的选择。十分注意。在怀孕期间,如果不注重均衡的营养,不但会导致胎儿的生长迟缓。也会导致妈妈产后更加虚弱。增加营养并不是越吃越多,而是注重食物中的均衡营养。孕妇在怀孕期间进食以下食物需要注意:

  1、酒:酒精是导致胎儿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孕妇在怀孕期间应禁止喝酒,含有酒精成分的饮料和食物好也不要吃。

  2、过多的糖:糖在人体内的代谢会大量消耗钙,孕期钙的缺乏易影响胎儿牙齿、骨骼的发育。糖不是基本的营养物质,且摄入过量的糖分会造成孕妇超重。

  3、味精:味精的成份是谷氨酸钠,进食过多可影响锌的吸收,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4、腌制食品:这类食品虽然美味,但内含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

  5、含咖啡因的食品:咖啡对人体内分泌系统产生影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女性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从而间接影响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另外,咖啡因还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出现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等症状,增加心脏负担。

  6、各种“污染”食品:孕妇在选择食品的时候,尽量选用一些新鲜天然的食品。避免吃一些很多食品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等食物。水果一定要等洗干净之后再食用。避免农药的残留。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水果味道可口,香味也很吸引人,是深受女性欢迎的健康食品。水果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功效也不一样,如有些水果能降温防暑、保护肝脏,有些水果可以防便秘、解除疲劳,而有些水果则有可能会导致孕妇上火,甚至对子宫造成刺激。严格来说,孕妇并没有不能吃的水果,只是需要注意有些水果在怀孕期间需要尽量少吃,或者需要注意吃法,孕妇心里要有个计较。孕妇需慎食哪些水果呢?

  1、山楂。有的孕妇在怀孕之后,想吃山楂。但是孕妇好不要吃山楂,山楂有着收缩子宫的作用。尤其是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来说,好不吃为好。健康的孕妇如果不小心吃了山楂,量少是没什么问题,量多的话好还是去医院检查下身体,防止意外的产生。

  2、桂圆。桂圆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李时珍曾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以龙眼为良”,可见桂圆的营养价值之高。从中医角度来说,虽然理论上桂圆有安胎的功效,但妇女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桂圆性热,因此,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意外,孕妇应慎食桂圆。

  此外,孕妇还需注意有些水果虽然滋补的效果好,孕妇可以吃,但要控制好进食量,吃法也要正确,以免进食过多或错误进食,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