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便秘怎么办 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呕吐,食欲不振,便秘等,这让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非常痛苦,那么孕早期便秘怎么办呢?孕早期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呢?孕早期便秘的食疗方法有哪些?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具体的讲解一下。

  孕早期便秘怎么办

  1、孕早期便秘多吃膳食纤维

  可以在每天清晨的时候来喝一杯淡盐水,这样不但清理了肠道还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例如:奇异果、香蕉、梨、葡萄、菠菜、海带、黄瓜、芹菜、红萝卜、马蹄、白菜、红薯、玉米等,这些都有利于促进肠胃蠕动,软化粪便,帮助孕妇更好的排便。

  2、孕早期便秘要适当运动

  孕妇也应该进行适当的运动,多出去走走,不能一天到晚都在房间里闷着,平时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注意饮食跟休息。如果有严重便秘的问题发生,不能私自用药,应该咨询医生。

  3、孕早期便秘要保持身心愉快

  在孕早期很多女性会在家里呆着无所事事,其实在这个时期给自己安排合理健康的生活是非常有必要的,要保证足够的休息,不宜太疲劳,保持阳光心情、乐观心态。

  孕早期的不适感可能会让人焦躁,准妈妈要多做一些有趣开心的事,比如倾听优美的音乐、欣赏美丽的花儿、静下心来阅读一本好书等,尽量杜绝不良情绪,避免受精神刺激。

  4、孕早期便秘晨起定时排便

  定时排便对准妈妈来说是一个绝佳方法,具体做法是在早晨起床或吃完早饭后如厕。早餐后的1个钟头左右是排便佳时间,因为吃完早点后结肠的推动比较活跃。此外,便意来时,千万不要强忍。

  5、孕早期便秘要掌握饮水技巧

  补充足够的水分对顺利排便有很大好处,但不是每个准妈妈都清楚饮水的技巧。良好的饮水方式为:在一天的特定时间喝水,要大口饮用,吞咽时要快点,但别喝太多。大口饮水有利于湿润粪便,对缓解便秘很有效。

孕早期便秘怎么办 孕早期吃什么好 孕早期如何补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