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鱼腥草吗 鱼腥草怎么吃

  孕妇可以吃鱼腥草吗?根据以下可以知道孕妇其实还是可以吃鱼腥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营养一定要及时补给。但与此同时一定要及时了解营养品是否适合孕妇食用,进而促进孕妇的营养平衡。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鱼腥草怎么吃吧。

  孕妇能吃鱼腥草

  1、孕妇是可以吃鱼腥草的。鱼腥草种子多数,卵形。花期5-6月,果期10-11月。鱼腥草是治肺痈之要药。但是,鱼腥草因为有特殊的气味,如果孕妇受不了这个味的话,可以选择不吃。

  2、鱼腥草为多年生草本,高30~50厘米,全株有腥臭味。茎上部直立,常呈紫红色,下部匍匐,节上轮生小根。鱼腥草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因为也是一种入药的物质,所以,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讲,既是食物,也是药材。

  3、平时吃的时候,孕妇可以选择自由吃,因为这种物质在大量的使用后发现,其根本或者是几乎没有副作用。所以,孕妇是可以尽开口吃的。

  4、在选择的时候,记得,好是选择鱼腥味相当浓重的,则为好。不要选择那些晒了的,却没有了鱼腥味的鱼腥草,否则没有效果了。

  5、鱼腥草是不建议怀孕的女性吃凉拌的,好的情况下,是炒成热食,这样吃,效果更好,而且也没有什么意外发生。当然,吃的时候,如果出现闻味而吐的情况则不建议吃。

  鱼腥草的功效和作用

  1、抗菌的作用

  作用:鱼腥草中提得一种黄色油状物,对各种微生物(尤其是酵母菌和霉菌)均有抑制作用,对溶血的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流感杆菌、卡他球菌、肺炎球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也有作用,人工合成的癸酰乙醛亚硫酸氢钠加成物称为合成的鱼腥草素。

  2、抗病毒作用

  作用:用人胚肾原代单层上皮细胞组织培养,鱼腥草煎剂(l:10)对流感亚洲甲型京科68-1株有抑制作用,并能延缓孤儿病毒ECHO11的生长。

  3、利尿作用

  作用:用鱼腥草提取物灌流蟾蜍肾或蛙蹼,能使毛细血管扩张,增加血流量及尿液分泌,从而具有利尿的作用。其作用可能由有机物所致,钾仅起增加利尿的附加作用,直接作用时,能使钩端螺旋体活动减弱-死亡—裂解,亦能推迟人工感染钩端螺旋体的豚鼠的发病期。

孕妇能吃鱼腥草 鱼腥草怎么吃 鱼腥草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