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为什么体味加重 该如何进行调理

  见证一个小生命从萌芽到成熟的全过程,对每一个准妈妈而言这都是一个奇妙而令人欣喜发经历,可这欣喜奇妙的背后,怀孕的辛酸也只有准妈妈们自己知道。怀孕会给身体带来诸多变化,其中的一些让人既尴尬又头疼,比如说体味变重。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又该如何有效进行调理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番。

  激素原因

  在这段特殊时期,体味的加重往往是不可避免的,因为由于孕育的原因,身体中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雌性激素和孕激素会大大增加,这将直接导致人体汗液等体液大量分泌,造成气味加重的情况。

  体温较高

  孕妇的体温普遍高于一般人,因为怀孕后,体内的黄体素增加,使得血管扩张,机体代谢运转加快,体温随之升高,旺盛分泌的体液,在高温的作用下,体味自然会加重。

  这是造成孕妇体味加重的内因,除此之外,很多外因也是不容忽视的,如孕妇的以下行为就会增加体味家中的风险。

  饮食

  由于怀孕之后,为了补身子,孕妇会大量进食高蛋白食物,而过量地摄入蛋白质,无法被完全消化的部分,会被细菌分解成胺、酚、硫化氢等物质,这些物质会导致体味加重。因此,保持清淡的饮食习惯,避免高蛋白食物的过量摄入,可以有效减轻体味。

  衣着

  怀孕后的准妈妈对待自己的身体相当小心,害怕任何一点意外对胎儿造成影响。因此,哪怕是在酷热的季节,往往也不敢轻易穿着过少的衣物,这会导致皮肤无法自由呼吸,形成一个封闭、闷热的环境,加重体味。因此,孕妇在着装上,一定要穿着宽松、透气的衣服,可以防止体味过重的情况。

  个人卫生

  女性怀孕之后,体态开始变得臃肿,行动也颇为不便,不少人因此对个人卫生不是特别重视,日常的洗澡清洁工作频率降低,再加上这个特殊时期,身体的体液旺盛分泌,体味加重自然不可避免。因此,在怀孕期间,也不能忽视个人卫生,定期清洗身体是减轻体味必不可少的一步。

  每一位怀孕的准妈妈,为了能顺利地产下一个宝宝都要忍受很多痛苦,对于被体味问题所困扰的准妈妈,试一试上述地这些方式,相信一定能有效地减轻体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体味重 怀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